2017年河北省44家重污染企业搬出主城区 5年已搬248家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1-16 09:08 字号:T|T

摘要:从河北省大气办获悉,为防治大气污染,河北省积极调整产业布局、优化空间格局,2017年,搬迁主城区重污染企业44家,2013年至2017年五年间,全省共搬迁重污染企业248家。

从河北省大气办获悉,为防治大气污染,河北省积极调整产业布局、优化空间格局,2017年,搬迁主城区重污染企业44家,2013年至2017年五年间,全省共搬迁重污染企业248家。

2017年12月7日,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整体退出、设备封存通过了省钢铁煤炭火电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验收。图为已停炉停产、封存设备的厂区。 徐巍摄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加快推进保定、张家口、廊坊“无钢市”建设。2017年廊坊市完成2家钢铁企业整体退出,保定市域内已全部退出钢铁冶炼产业,张家口市河钢宣钢公司产能整体转移退出正按计划推进。列入2016年、2017年计划的7家钢铁“僵尸企业”已全部出清,列入2018年出清任务的秦皇岛德龙铸业提前一年完成出清。

同时,河北省突出对企业污染的治理,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通过摸清底数、分类施治,共整治改造38785家,整合搬迁898家,关停取缔68747家。

在治理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方面,河北省制定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综合整治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34项治理任务。河北省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涉及2家企业,位于河北省的华北石化、中石化沧州分公司、中捷石化等3家石化企业已经分别完成催化裂化脱硫280万吨、120万吨和80万吨,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2项改造任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