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石家庄楼市年度关键词:限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12-29 15:01 字号:T|T

摘要:从年初限购限贷,到年中的限售,再到年末的销售价格严查,2017年全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持续收紧状态,楼市行情也随之呈现冲高走低的市场态势。

从年初限购限贷,到年中的限售,再到年末的销售价格严查,2017年全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持续收紧状态,楼市行情也随之呈现冲高走低的市场态势。

这一年,房企密集拿地布局,还有不少项目集中入市,市场供应量逐渐充足;这一年,投机性购房被不断抑制,楼市逐渐回归到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为主;这一年,销售市场由卖方市场逐渐转变为买方市场,楼市逐渐趋于平稳。

行情冲高走低 逐渐趋稳

纵观整个2017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冲高走低”的市场走势。年初,在限购限贷政策发布之前,石家庄楼市曾延续2016年的上涨行情,出现一波“冲高”的市场行情。此后,在政策的层层“加码”之下,楼市逐渐降温,到三季度逐步趋向平稳,并持续保持到年底。

房价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情况显示;一季度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断上涨,到三月份环比涨幅达到全年最高,为0.9%二季度新房价格涨幅开始下降,4-6月份环比涨幅分别为0.1%、0.0%、0.5%;三季度,房价涨幅进一步调整,环比涨幅稳定在0.1%-0.3%之间;四季度,涨幅进一步收窄,10-11月份新房涨幅均为0.2%,保持稳定。

相对新房而言,二手住宅价格对政策调控更为“敏感”。限购限贷政策发布之后,二季度二手房价格开始出现回落,5-7月份连续三个月环比下跌,此后则转为持平为主。纵观全年,1-11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平均涨幅为0.1%,远低于新房的0.28%的涨幅。

从相关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随着行情的走稳,购房者的心态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从年初的急于入手,转为年底的持币观望,房源销售速度明显放缓。为此,不少营销活动又开始活跃起来,正在销售的项目纷纷通过分期首付、内购房、购房折扣等“明的暗的”降价方式来促成交易。专家表示,这样的市场行情估计要一直持续到春节前,乃至明年的前几个月。

政策不断收紧 持续全年

随全国房地产形势一起,2017年石家庄楼市政策持续收紧,贯穿全年。先是3月17日,石家庄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宣布石家庄市内五区(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高新区)执行限购限贷政策,主城区限购一套住房,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30%,3套及以上住房暂停办理住房贷款,投机性购房行为受到抑制。

9月23日,石家庄再次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在限购限贷的基础上,又“加码”了限售政策,规定“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此后,随即发布了《关于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通知》,规定了几种可撤销备案的情形,其余情况均不允许撤销,限售政策再完善;10月16日,石家庄发布《关于经济适用住房办理交易、登记的规定》,将经济适用住房也列入了限售的行列,限售政策再升级。

随后,11月份(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石家庄随全国房地产市场一起,迎来“价格严查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商品房销售价格监管进一步收紧。

可以说,整个2017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步步收紧,从供需双方对楼市进行了管控。

房企动作频频 又添“新员”

尽管楼市层层收紧,可是在经历了2016年一波集中的上涨行情后,房地产市场的“余温”在2017年仍在延续。2017年,石家庄又迎来了多家房企的拿地入驻,以及诸多品质项目的集中开盘。

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2017年石家庄迎来了十余家房企的首次入驻。其中不仅包括万科、融创、远洋等全国知名房企,还包括金科、金辉、美的、旭辉等实力房企。

在入驻方式上,除原有的拿地入驻外,还有不少房企通过并购、合股、共同开发等各种方式。“联合体”开发模式开始被房企“青睐”。比如,万科与润德合作开发了润德万科翡翠公园项目;万科地产、润德集团、泰发基金签约,共同进行城市更新综合开发;安联地产与远洋地产、中粮地产、万联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于未来2-5年内“抱团发展”。

在区域布局上,部分房企选择先从周边区域入手。例如,金科拿地正定新区,开发了金科博翠园、金科正定府项目;金辉亦首先在正定新区拿地,今年共揽下正定新区3宗地块;美的地产首次在石家庄拿地则选择了藁城区,开发的美的云熙府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除上述项目外,今年还有多家房企亮相石家庄。泰禾、中房、中新房、华夏幸福、花样年、金融街、新城控股等房企纷纷通过股权交易、合作开发、政府签约等方式进入石家庄,房企“队伍”再度壮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