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石家庄新房价格环涨 二手房价持平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1 10:57 字号:T|T

摘要:11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情况显示,11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持平。随着楼市政策的持续收紧,近几个月石家庄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也不断收窄,其中二手房涨幅变动更为明显,一度出现几个月环比涨幅下跌和持平的情况。

新房平均涨幅0.22%

近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了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1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1%,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石家庄新房价格涨幅已经连续几月保持稳定,变动区间在0.1%-0.3%之间。

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下半年7-11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涨幅为0.22%,低于上半年1-6月份的0.3%。其中,四季度的10月份、11月份两个月份的新房价格涨幅一致,均为0.2%,涨幅进一步收窄。

四季度以来,随着楼市淡季的来临,加之持续收紧的楼市政策,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购房需求方面,不少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需求量出现“缩水”。住房供应方面,近两个月石家庄新房供应以大项目的新开房源和加推房源为主,且大多为精装房、中大户型等改善型房源,购房总价较高,贷款难度较大。此种情况下,部分全国性房企领衔采用新盘“低开”策略,以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抢占市场需求,回笼资金。

二手房价环比持平

与新房价格相比,二手住宅的价格对市场反应则更为“敏感”,近半年以来出现明显的回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止涨,同比上涨0.2%。下半年以来,除10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出现上涨外,其他月份均呈现持平和回落的态势。

具体来看,今年1-4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持续上涨,平均涨幅在3.75%,超过同期新房涨幅;5-7月份则持续出现回落,且下跌幅度逐步增大,到7月份跌幅已达0.5%;此后,二手房价格开始趋于稳定,8-11月份的4个月中,除10月份价格环比上涨0.4%外,其他月份涨幅均呈现持平。总体来看,5月份以后,石家庄二手房价格逐步由下调转为持平,市场趋于稳定。

记者调查发现,受限购、限售等楼市政策的持续影响,当前石家庄二手房市场交易趋缓,购房者购买“热情”较低。“在我们的一再‘劝说’下,一些急于变现的业主开始接受调低价格的建议,但是从买房者的反应来看,仅有部分高性价比房源较为抢手,大部分房源出手难度加大。房龄较长的‘老破小’,可贷款额度低或未还完贷款的房源,新证二套等税费较高的房源都成了阻碍购房者出手的‘障碍’。”某二手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新房价格二手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