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观望还是买房?看懂2018年楼市两大方向,你就明白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自媒体 发布日期:2017-12-17 13:32 字号:T|T

摘要:2017年罕见的全国百城约200次楼市调控,从短期来看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从长远来看是为了长效机制的加快建设铺路。2017年,租售并举作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

临近年底,房价越来越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

对于许多买房者来说,现在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2017年观望了整整一年的他们,是否能够在2018年迎来了买房时机?笔者认为,关于2018年楼市和房价的可能变化,我们应该先了解下明年楼市的两大主要方向,从中或许你可以找到答案。

方向一:控制风险

从2016年930新政到2017年317新政,全国楼市迎来史上最严调控。截至目前,全国热点城市房价涨幅不断回落,楼市降温取得明显效果。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平稳,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拿楼市的风向标北京为例,在所有成交房源中,降价房源的比例达96%,房价降幅约为0.8%。以同户型房源为例,部分二手房成交价相比今年3月份下跌了15%-20%。

但不可否认,2018年楼市依旧存在风险。

一方面,买房者、开发商以及金融机构依旧对未来楼市和房价预期并未发生改变,三四线城市依旧是买房者和开发商角逐的“新战场”,依旧有不少金融机构冒险放贷,流向房地产市场的贷款数量并不少。

另一方面,部分热点城市2018年或面临房价报复性反弹的可能,居民高杠杆买房的现象依旧存在。而且,2018年不少中小型房企或有可能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引发信贷风险。

所以,笔者认为,控制房地产市场可能发生的风险会成为2018年楼市的一大重要任务。楼市调控依旧会“不动摇,不松懈,不歇脚”。当然,房地产长效机制会稳步推进,这就是笔者要说的2018年楼市第二大走向。

方向二:长效机制

2013年,房地产长效机制首次正式提出,不过由于难度较大,一直都没有明确时间表。

2016年底,首次明确了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五大手段: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

2017年,房地产长效机制再次成为热点话题。笔者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2016年下半年以来全国房价疯涨的态势起到了“催化剂”作用。

2017年罕见的全国百城约200次楼市调控,从短期来看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从长远来看是为了长效机制的加快建设铺路。2017年,租售并举作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

租售同权,租赁试点,租赁立法等正逐步打开万亿级的租赁市场规模。马云、刘强东等也加入到了租赁市场的“争夺战”。重售轻租到租售并举的实质性转变或许意味着我国住房制度拐点的真正来临。

2018年,对于呼声已久却“难产”的房产税征收来说,作为长效机制的重要环节,或许会有实质性政策出台。

今年,财政部部长肖捷已经揭开了房产税征收的神秘面纱: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所以,房产税征收一定是先立法,然后再授权给各级地方政府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征收。

笔者认为,2018年楼市整体走向是“控制风险,稳定房价”,而受市场进一步趋冷的影响,房价极有可能出现微跌现象。而对于“热闹”了一年的三四线楼市来说,目前房价大都已经到了天花板。所以,对于买房者来说,除了量力而行,还要选对城市和地段。

关键字:购房者观望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