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用抢着买房?房地产已变天,开发商和炒房者本该比你着急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12-11 09:33 字号:T|T

在以前,多数开发商对于市场调整早就见怪不怪,也不当回事或者早就有免疫力了。所以多数开发商永远都是极度乐观的,即使市场有降温,大家心里也有数,知道不会怎么样。因为过去都是这样,挺一挺熬一熬就会过去,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管大小开发商都对市场保持着无比的信心。但最近,安家融媒发现,不只是中小房企,就连品牌大房企都表示了对市场的极度悲观情绪。市场真的有那么不好吗?

据媒体报道,距离2017年结束不足一个月,尽管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入,但不少房企依旧实现逆势增长。11月份,千亿房企阵营已经达到14家,其中龙头房企表现突出,碧桂园成为首个销售规模破5000亿元的房企,全年有望接近6000亿,恒大、万科距5000亿门槛一步之遥;千亿房企中,新城控股、招商蛇口首次现身,全年千亿房企阵营或将扩围至16-18家。此外,尽管调控持续加码,但在拿地补仓上,众房企并未表现出手软,纷纷为明年业绩爆发打基础。

按理说,市场这么好,开发商应该是非常乐观的啊,不过据安家融媒观察发现,最近几位大佬却表示对市场很悲观。吃肉的是他们,他们却又极度悲观。到底是太矫情还是说出了房地产真相?

12月9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某论坛上表示,对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未来住宅市场的政策形势、价格走向、市场需求、风险等方面做出了预测。他表示,现在政策短期看来是不会变的,长期政策在路上,有多远也不知道,什么政策也不知道,不确定性比较大。不确定性最大的问题是预期的不确定性,我对房地产很悲观,房价一直不让涨,变成大家的习惯了,这是第一件事。不确定性从哪儿来,从四面八方来,每个地方都带来不确定性,最大的不确定性是预期。

孙宏斌之前也说,对房地产市场非常非常悲观,融创去年10月后没有再拿地。他表示,融创从2016年10月1日以后开始已经停止在公开市场拿地,2017年也将以并购为主。

就连地产大哥也有同样的表情,万科高层表示,万科已做好准备,迎接很快到来的价格落。万科董秘朱旭表示,尽管市场十分繁荣,但背后却存在着隐忧。未来仍将谨慎,尤其对三四线城市保持谨慎。快速的发展其实并不适合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其实从万科的战略布局来看,也表现出谨慎的态度,公司也坚持审慎的财务策略。

12月8日,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郁亮在万科的媒体交流会上表示,万科在所有布局的城市都在做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变。“我觉得我们应该也有信心,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能够让大家评价万科不再和发展商联在一块。所以现在谁跟我说发展商我跟他急,发展商我觉得是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这个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们是一个对城市发展作出贡献、提供配套服务的角色。”

郁亮也在急于与房地产划清界限,之前郁亮表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在高速扩张期过后已经到了危急关头,下一步万科要在恢复住房的居住属性、回归房地产初心上做努力和贡献。他说,之所以提出房地产行业属性的回归,不仅是中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需要,也是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国家定位指导下,房住不炒,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呼声越来越高。也标志着另一个时代即将到来。

这两年尤其是今年,地产大佬潘石屹、王健林、李嘉诚纷纷抛售房产,也足以说明他们对未来的市场判断比较悲观。李嘉诚一直在抛售国内房产的路上,并表示今明两年依然会出售价值数百亿物业。

潘石屹曾说,房地产行业“拿地—开发—销售”这种商业模式到2017年基本就已结束,土地的价格高,地产企业利润率很低,天花板已在来的路上,甚至已来,他还说房价必须降。他还抛出房产税对房价的影响,“如果下个狠心,把房产税出了,对租赁市场的建立会更好。住(房)的价格高,一出房产税,肯定房子的价格就降下来了,这就是我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本判断,基于这样一个判断,我就再不盖房子了,已经多了,盖它干什么呢?”看来在潘石屹眼里房价不降就没天理了。

无论李嘉诚、潘石屹,还是王健林都纷纷表达过对楼市的悲观态度。安家融媒认为,这些排在靠前的几大品牌房企集体对市场看淡,实际上是很容易理解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过去投资投机占房地产市场很大一部分,如果剥离掉这部分需求,那对市场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大佬们频频抛售物业,说白了就是一次很简单的商业行为,趋利避害,但从另一方面,也是房地产变天的标志,过去的赚钱逻辑已经无法适应新时代的特点,所以种种举动无不是在释放一种信号,虽然不能过度解读,但是我们必须摒弃过去房地产的赚钱套路了。

从这个角度讲,房地产行业所谓的悲观,其实是相对而言,并不是房地产要出事,也不是所有城市房价都下跌,更不是所有开发商都要被淘汰,而是分化会更加严重,需要更高的智慧来判断,来赢取更大的市场机会。购房者认清自己的需求,用来住可以买,用来炒还是早点远离,这不是短期政策,以后炒房不会有好结果。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地产开发商炒房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