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调控 首批拿地的“限价商品房”将上市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北京时间房产 发布日期:2017-12-02 10:39 字号:T|T

为更好地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今年以来,北京土地市场推出的住宅地块,除了建设自住型商品房外,全部实行了“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也就是说,土地在出让的时候,就已经提前限定了未来的销售价格。近日,首批拿地之后可以销售的“限房价、竞地价”商品房来了,正式准备入市。

此次即将取得预售许可证开盘销售的“限房价、竞地价”项目共有两个,都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区域。在其中一个项目的售楼处,记者看到,虽然是非周末,但已经有人前来咨询了。

据介绍,这两个项目,在今年2月土地出让的时候,就已经限定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每平方米38994元,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每平方米40944元。而周边在售项目的价格,要比这两个项目的价格高出近20%。以一套89平方米的小三居户型来计算,购房总价约350万。假如购房者是首次购房,按最低首付40%来计算,需要140万。

不仅是限制了单价,北京今年不少土地在出让被限价的同时,还规定了项目70%的部分必须要建设90平方米以内的中小户型,也就是俗称的“7090”政策。以记者走访的这个项目为例,此次销售的900多套户型中,绝大多数是中小户型,60%是89㎡的三居,30%是75㎡的两居,只有10%是112㎡的三居。

限定的“房价”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房山这个限价房项目,限定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每平方米38994元。其实,今年北京出让的这些“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在地块出让的标书中,都明确限定价格具体到了个位数。那么,这个价格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据了解,采用“限房价、竞地价”模式出让的地块,都是由北京市规土委、北京市住建委和属地有关部门共同会商确定销售限价。

这个限定的价格首先是以该出让地块周边的项目均价作为基础。主要做法是,以地块周边可比项目近三个月成交均价为基础。考虑到地块成交到上市需要一年半的周期,以及新房与二手房的价格差异,参比项目以地块周边新建商品房项目,或建成年份较新的二手房为主;其次,剔除大户型、高端住宅项目,参比项目为144平米以下的普通住宅。最终,选定项目后,经加权平均测算出近三个月销售均价,作为出让地块限定价格的基础。

同时,限定的价格还要综合考虑出让地块周边公共配套设施水平等因素,配套设施的有无,会对限定价格的高低产生影响。此外,限定的价格,还要与周边自住型商品房的价格基本适应。

据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为确保限价政策的有效执行,政策红利惠及住房需求群体,北京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会加强项目的建设和销售管理。确保项目的建设质量和品质。加强引导,严格监管,在设计、施工、交易等环节层层把关,确保此类项目的质量、安全符合有关标准,建筑品质与周边新建普通商品房项目相当。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地产调控拿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