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土地市场年底大放量“排队”入市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12-07 09:41 字号:T|T

摘要:临近年底,石家庄土地市场迎来密集出让潮。12月初,石家庄鹿泉区、主城区已先后有两批次15宗地出让,而接下来整个12月份,石家庄鹿泉区、正定县、正定新区、藁城区等区域将陆续再有多批次20宗地拍出,总涉及土地面积超过1700亩。12月份,石家庄将再迎土地“拍卖潮”。

临近年底,石家庄土地市场迎来密集出让潮。12月初,石家庄鹿泉区、主城区已先后有两批次15宗地出让,而接下来整个12月份,石家庄鹿泉区、正定县、正定新区、藁城区等区域将陆续再有多批次20宗地拍出,总涉及土地面积超过1700亩。12月份,石家庄将再迎土地“拍卖潮”。

12月石家庄将出让35宗地

进入12月份,石家庄土地市场依旧火热,大批量土地“排队”入市。12月份石家庄将有35宗土地出让,涉及主城区及鹿泉区、正定新区等周边多个区县,总出让地面积达1160604.109平方米(约合1740.96亩)。

从区域分布来看,35宗土地分别为:主城区14宗,鹿泉区4宗,藁城区8宗,正定新区6,正定县3宗;从土地用途上来看,共涉及住宅用地17宗,商服用地6宗,住宅、商服用地8宗,住宅、科教用地1宗,商服、文体娱乐、住宅用地1宗,住宅餐饮用地、商务金融用地1宗,文体娱乐用地1宗。

记者从相关平台了解到,每年年末楼市会出现“季节性"的特点,就是市场成交平淡,土地市场活跃。2015年11、12月份主城区近20宗地出让,中冶、荣盛等项目拿下“地王”;2016年12月份,石家庄密集出让3批次45宗地,密集度刷新土地出让历史。

与土地市场一致,四季度以来石家庄不少项目纷纷加速补证,预售证、规划证等各类证件办理也不断提速,这其中不乏当前热度较高的一些楼盘。例如,融创裕华壹号、富力城、远洋7号、保利茉莉公馆·沁香园等知名项目的部分产品均于近期获得预售证。

本周主城区多项目拿下土地证

继12月1日鹿泉区2宗地成功出让后,12月4日石家庄主城区13宗地集中出让,涉及土地面积288922.61平方米(约合433.38亩),总成交价格30.855亿元。其中,除[2017]037号振二街城中村改造项目地块因报价低于起始价而流拍外,其它12宗地块均成功出让。

具体来看,本次出让的12宗地块以项目补证为主,河北航空城、天洲视界城安联生态城、东焦民巷、一中官邸、华庭国际广场、北辰广场、鸿昇广场燕园、吉汇合大时代等9个项目在此次土地拍卖中拿下土地证。

从拍卖价格来看,12宗出让的地块中,8宗地块以起始价成交,4宗地块高于起始价成交。其中,被河北盛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旭辉)拍下的[2017]033号地块拿地价格高于起始价1300万元。据悉,此次拿地是旭辉集团首次亮相石家庄土地市场。旭辉集团北京区域重点城市投资总监汪俊透露,[2017]033号地项目将在明年下半年正式亮相,并将首次引入旭辉地产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先进人居技术(CSC),该技术可以解决居住环境中的雾霾等污染问题。

不限购区域土地成交密集

与主城区相比,今年以来新三区及正定区域的土地市场热度更高。就四季度土地出让情况来看,石家庄新出让的土地中,约有7成以上的地块来自新三区及正定县、正定新区等周边区域。

具体来看,10月份石家庄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三区共出让土地28宗,主城区无土地出让;11月份新三区中鹿泉区出让土地3宗,主城区无土地出让;12月份,石家庄鹿泉区、藁城区、正定县、正定新区将出让土地21宗,主城区出让土地14宗。周边区域的土地出让密度明显已高于主城区。

近几年,随着石家庄众多主干道外延及地铁开通等道路交通建设的提速,外围区域与主城区的连接越来越紧密。加之今年以来主城区限购、限售等政策背景影响,新三区及正定区域的房地产市场迎来极大发展机遇,土地市场挂牌、出让活动十分活跃,不少房企纷纷抓紧进驻。

不仅如此,周边区域的土地政策也充满了更多的“变数”。在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限地价,竞配建人才安置房、取得不动产证10年内不得买卖等土拍新规的基础上,12月份正定新区挂牌的6宗地中,将有2宗地采用“限地价竞自持并5年内不得买卖”的方式进行出让,将再次开创石家庄土地拍卖的先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