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快申领居住证 否则影响孩子上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7-11-22 09:11 字号:T|T

摘要:2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消息,提醒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若随迁子女明年准备在石家庄市入学接受义务教育,请务必于今年11月底前携身份证(或户口簿)、两张免冠一寸照片及相关材料到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

2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消息,提醒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若随迁子女明年准备在石家庄市入学接受义务教育,请务必于今年11月底前携身份证(或户口簿)、两张免冠一寸照片及相关材料到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以便能够在明年5月31日前凭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三个条件之一的相关材料申领居住证,确保子女明年顺利入学。

2016年以来,石家庄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面实施了居住证制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居住证等相关证件,可按照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规定,接受义务教育。按照规定,流动人口在石家庄市申领居住证,需在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满半年后,凭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三个条件之一的相关材料申领居住证。

根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0号)关于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制度的要求,以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六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石教〔2015〕59号)有关规定,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石家庄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报名入学时,必须持有监护人双方及随迁子女本人于入学当年5月31日前在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

新兴花语原乡主页 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位于鹿泉果岭湾对过,目前主推25层的精装修,施工至14-15层;央企五证齐全。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石家庄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