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推出人才A、B卡精准招才引智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09 07:52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近日创新推出“ 人才绿卡”政策,针对前来就业创业的不同层次人才,分别办理人才绿卡A卡或B卡,分类提供相应优惠政策,实现精准招才引智。

石家庄市近日创新推出“ 人才绿卡”政策,针对前来就业创业的不同层次人才,分别办理人才绿卡A卡或B卡,分类提供相应优惠政策,实现精准招才引智。

据介绍,人才A卡突出高端人才,主要面向石家庄市域内用人单位从市外、境外引进或自主培育的“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入选者等6类高层次人才。人才B卡则主要定位为成长型中青年人才,主要面向石家庄市行政区划内用人单位引进的国内外知名高校优秀毕业生、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7类中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根据人才需求,石家庄市“人才绿卡”政策分类设置了服务项目和优惠条件。比如,在生活方面,对持A卡人才,在市区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市财政五年内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持B卡人才,到石家庄工作或创业之日起5年内,可享受每月1000元的房租补贴,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住房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市财政分别给予博士6万元、硕士3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申请公租房的,优先配租。

此外,持A、B卡的人才均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地铁,参观市管文化旅游景区以及享受优先办理机动车年检等服务。

石家庄市专门设立了“人才绿卡”服务窗口和服务专员,具体负责“人才绿卡”的申报受理、发放和日常管理工作。“人才绿卡”仅限本人使用,有效期为5年,且每年进行一次复核,有效期满后收回。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人才绿卡”A卡186张,“人才绿卡”B卡201张。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B卡石家庄招才引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