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通报 有关房地产在其中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11-14 11:21 字号:T|T

摘要:11月13日,从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告公示,《中共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中针对裕华区土地开发等遗留问题、土地、城建和房地产开发中存在的违规违法问题等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说明。

11月13日,从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告公示,《中共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中针对裕华区土地开发等遗留问题、土地、城建和房地产开发中存在的违规违法问题等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说明。

中共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热点关注如下:

1.针对“老年公寓建设需进一步加大力度”的问题。一是大力发展民办养老机构。按照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我区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通过争取上级建设补贴和床位运营补贴、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机构建设。截止目前,我区现有8个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总数648张,已基本满足辖区老年人入住养老院的需求。二是采取民建公助的方式与民办养老机构合作,已选择众美集团新建的中精众和养老公寓作为合作单位,筹建裕华区级养老机构,项目位于建华南街道裕宁街,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设置床位约200余张,对本辖区老年人实行普惠养老,五保对象、三无老人及孤老可免费入住。目前,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近日即签订协议,成立裕华区(中精众和)养护院。

2.(1)组建招商队伍,创新招商形式,加强与京津招商机构的联系,促进北京资源与裕华资源对接,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推介,扩大裕华区知名度和吸引力,利用“廊洽会”、“厦洽会”、“石洽会”等省市招商活动,主动与央企、国内500强联络,吸引战略投资者。

  (2)打造保姆式服务,建立裕华区重商、惠商、富商良好环境,从审批、土地、规划、税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吸引项目在裕华区落地。

3.针对“土地开发等遗留问题较多,信访量大,矛盾相对集中”的问题。一是加大信访问题解决力度。区委书记王丽君高度重视积案化解工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会上成立了以区委副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为副组长,区联席会议召集人以及法院、检察院为成员的化解积案领导小组,下设房地产遗留问题解决专班(专门班子),由区政府主管区长牵头,组织区国土、住建、规划、整治办、征收办、相关镇办为专班成员单位,按照“一案一策”的原则,明确各自职责,制定工作台账,确定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解决,确保土地开发领域的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逐步消化积案。市联席办3月底交办的35件信访案件,涉及土地开发27件,已办结27件,息诉15件。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在积极解决历史积案的同时,全力做好源头稳控,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集中力量排查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防止初信、初访转化为重复访、越级访。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涉及土地开发领域的信访隐患苗头20余个,全部落实了包案领导,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及时解决。三是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快房地产领域信访化解。充分利用全市房地产专项整治的有利时机,用足用好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的有关规定》和《关于解决国有土地上历史遗留住宅项目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意见》两个文件。从4月份开始抽调主管区长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参加全市房地产专项整治集中办公,加快问题解决力度,对我区61个列入房地产专项整治的项目逐一进行认真梳理,了解存在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本着民生优先的原则重点解决历史遗留项目中手续难以推进的难题,尽快解决群众入住和办证问题,化解信访隐患,维护社会稳定。截至目前,为新合国际、孙村城中村改造11号地等6个项目办理了复工手续,初步解决了孙村、大马、二十里铺、槐底等城中村专项整治项目遗留问题,圆满解决了碧溪尊苑项目房产办理问题,积极推进鼎原时代鸿昇商务广场等11个项目完善土地、规划、建设等各项手续。四是强化依法打击。对违反《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信访人员,加大教育力度;对借上访之名寻衅滋事、扰乱正常社会秩序以及有煽动、串联等行为的人员和无理取闹、胡搅蛮缠进行非访的,认真做好证据收集固定工作,依法及时予以打击。截至目前,共依法打击各类非访缠访20余人次。

4.针对“土地、城建和房地产开发中存在的违规违法问题,监督管理有缺失”的问题。一是加大巡查和监管的力度,逐步建立完善了违法建设巡查制度,坚持每周更新一次违法建设巡查台账,对巡查中发现的私自施工工地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安排执法队员死盯死守,向供水、供电、住建、混凝土生产等相关部门、企业发送协办函,依法采取断水、断电、断料等措施,确保违法建设全面停工。二是扎实开展打击违法用地专项活动。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了《裕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中违法用地集中整改的通知》,将清理违法占地任务逐一分解到各镇办,明确完成时限,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截止目前,我区先后组织10余次城管、国土、规划以及相关镇办进行联合执法,共拆除违法用地1032亩,消除违法图斑130个,拆除违法建筑19.66万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法占地势头。三是积极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和中介行为。根据裕华区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实际情况,印发了《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处罚警示》、《规范中介经营行为的通知》等文件,区直相关部门抽调力量组成房地产市场秩序和中介活动稽查中队,截止目前共查封了15个违规售楼部,对4个销售场所进行了清场,同时加大了对违规售房信息的宣传力度,通过裕华区政务信息网等官方媒体,对辖区内未取得开发手续或《预售许可证》的河北水工局改造等20个项目进行风险提示,提醒广大群众规避购房风险。四是针对城中村开发建设中存在的监管不足的问题,一方面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坚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和压力向基层传递,特别是用身边人身边事加强对村居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另一方面,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定期梳理和处置相关问题线索,坚决查处土地、城建以及房地产开发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关键字:巡视整改裕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