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诺贝尔奖工作站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17 16:00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与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让·马里·莱恩教授建立诺贝尔奖工作站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副市长赵文锋出席仪式。

10月16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与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让·马里·莱恩教授建立诺贝尔奖工作站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副市长赵文锋出席仪式。

莱恩教授是世界顶级化学家,超分子化学奠基人,在生物有机化学和生物学、动态核磁共振、超分子材料、光化学和太阳能储存等领域有极深造诣,对于心血管疾病与肿瘤疾病药物开发世界领先。

此次诺奖工作站的设立,是高新区继博海生物诺贝尔奖工作站后的第二家诺奖工作站,也是河北省第二家诺奖工作站,将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团队为依托,指导企业在创新药物筛选、开发、临床研究等方面与国际接轨,加快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培育机制形成,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进程,加快实现在药物创新领域由“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

赵文锋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后将大力发展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诺贝尔奖得主的科研引领作用,不断引进诺贝尔奖得主入驻高新区,吸引更多国内外顶级生物医药项目与专家集聚高新区,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促进更多科研成果转化,提升生物医药研发与精准制药水平,推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和高端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诺贝尔奖工作站签约仪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