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限”加“三大新政”捏住了炒房者的“七寸”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25 11:29 字号:T|T

摘要:对于未来的房地产调控,“三限”与“三大新政”的共同发力将让“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房地产市场也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9月22日晚间至23日凌晨,重庆、南昌等城市相继发布楼市调控新政。限购、限贷、限售(“三限”)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且限售的年限有越拉越长的趋势。

“三限”的作用是明显的,抑制了房价的快速上涨并使部分城市房价回落。但“三限”措施打在炒房者“七寸”上的力度明显不够,才有了违规信贷资金进入楼市的可能。

那么,能够捏住炒房者“七寸”的措施有没有呢?答案是肯定的,且这些措施已经进入实施层面。

首先是共有产权住房的推广受到充分重视。9月20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有关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自9月30日起正式实施。9月21日,住建部发文支持北京市、上海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现在,共有产权住房被看作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未来必然会在各地开花结果。

其次,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经达成共识。今年年中,由住建部牵头,九部门共同发布的《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确定了12个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试点城市。现在,各地已经充分认识到了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性,再有国家政策的支持,这个市场的建设将会明显提速。

第三,雄安新区提出的不搞土地财政、将以往的房地产开发变身为房产开发的思路是对房地产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

其实,雄安新区的房地产新政就是前面提到的“三限”、共有产权住房和租赁住房等政策的一个综合体,但绝对是升级换代的,它与这些政策最大的区别就是不搞土地财政。这确实代表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思路的转变,并且应该看作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未来的房地产调控,“三限”与“三大新政”的共同发力将让“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房地产市场也将呈现在世人面前。对于炒房者来说,这些政策就是为他们织就的一张网,若深陷其中就将不能自拔。别忘了,我们还有房地产税这个大招没使出来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