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建设大街未办全手续的楼盘需注意啦!(楼市严查中)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14 09:28 字号:T|T

摘要:土地摘牌,规划补手续,如今石家庄建设大街楼盘一直处在加速“补证”的进程中。

2017年9月12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天河城市广场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批前公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的发布将意味着天河城市广场项目不日将拿到相关的规划证件。

记者了解,该项目所在地块为[2016]024号地块,早在2016年6月23日,该地块就由河北大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亿元竞得,在土地拍卖现场,记者了解到该地块补证项目为棉麻商务广场。

项目最早为“天河SOHO” 2014年就已亮相

“我局依河北大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关于天河城市广场的报建申请,正在审查设计方案。该项目位于建设北大街以东,丰收路以北,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据通告内容显示,“项目位于石家庄北城核心——建设大街,与地铁2号线无缝对接,电梯直达地铁站,业态涵盖精装SOHO行政公馆、精装LOFT公寓、FACEMALL商业综合体,目前拆迁工作已完成,预计本月中旬动工。”2014年,在建设大街南侧天河SOHO(天河城市广场前身)售楼部,天河SOHO置业顾问对前来咨询的购房者这样讲到。

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2016年5月30日天河SOHO售楼处早已是“大门紧锁电话不通”,其占地10余亩的建筑用地已被拆平,地块周围竖起了高达3米多的围挡。记者电话试着打通了其售楼热线,但其置业顾问这样却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们这里是华北汽车公元,不是天河SOHO,之前已经有很多购房者把电话打到我们这里,都是咨询天河SOHO项目的。”

对于售楼部关闭的原因,记者也曾得到“河北大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答复,“河北大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没有办理相关项目的土地出让手续,不具备销售条件,因此售楼部关闭。”

房地产开发资质遭遇“注销风波”

据记者调查发现,天河SOHO项目早在2014年10月就已经开始对外宣传,不少购房者都相中了该项目的位置,“紧挨着建设大街、胜利大街与丰收路交汇三岔口,地下直通地铁2号线”。尽管如此,他们也并没有出手购买的意思,其原因就是:项目还没有动工,有风险。

4个月之后(2015年2月12日),石家庄多家权威媒体发布了《石家庄4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被注销》的消息,“根据相关规定,石家庄市住建局对2015年1月份有效期满未申请核定资质等级的4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予以注销。”而4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就包括河北大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真的注销了吗?记者曾在2016年6月2日拿到了《河北大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证件情况说明》,其中关于开发资质的情况给予这样的答复,“河北大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开发资质因2014年未能按时年检被注销,之后于2015年5月12日进行了补办。”对于该答复的真实性,河北大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提供了编号为“冀建房开石字第3292号”《暂定资质证书》。

楼市严查背景下 项目加速“补证”

土地摘牌,规划补手续,如今石家庄天河城市广场一直处在加速“补证”的进程中……对此,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记者了解到,近期石家庄楼市一直处于严查阶段。

2017年6月26日,石家庄长安区住建局发布《长安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购房风险提示(三)》公告,对“森林城”项目、石家庄国际贸易城”项目2-6号馆、“花香城”项目、“国风”项目和“煤矿机宿舍”项目(一品华府)五个项目进行风险提示,特提醒广大购房群众不要购买。

“上个月还来这个售楼处咨询过房子,如今已经关门大吉,现在石家庄长安区很多项目都已经被查封。”在某售楼处外面,购房者李先生对记者这样讲到。近日,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走访发现,石家庄长安区住建局最近比较忙,一直在忙着“楼市严查”。

据了解,石家庄楼市严查一直处于高压态势。4月26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有关规定的通知》。

“石家庄楼市严查的大背景下,石家庄多个项目被通告、被回填。这一切的措施,都在督促着项目加快补证的步伐,项目补证加速是当下的一种必然趋势。”一位业内士人这样讲到。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石家庄楼盘补证楼市严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