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8月份补证大潮 31个楼盘规划获批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09-08 06:24 字号:T|T

摘要:对于石家庄楼市而言,很多项目始终处在“补证”的路上,长期以来,石家庄的许多楼盘在开发程序上都存在着“先上车后补票”的现象。

对于石家庄楼市而言,很多项目始终处在“补证”的路上,长期以来,石家庄的许多楼盘在开发程序上都存在着“先上车后补票”的现象。

从业内相关平台了解到,近几年,随着楼市整顿的不断推进和深入,越来越多的楼盘意识到规范开发的重要性,纷纷加快了补证的步伐。

2017年8月份石家庄城乡规划局发布了60多个规划证,共涉及31个房地产项目补办规划手续:15个房地产项目获得18个用地规划许可证,16个房地产项目获得17个建筑规划许可证。其中一半以上的项目均为补证,这些项目有着共同的标签“已定性城中村改造项目”或者“项目位于城中村”。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大批量的楼盘补办规划证,也意味着近期将有大量有“身份”的楼盘逐步入市,如果这些项目都在“金九银十”发力的话,对市场的带动还是不容小觑的。”

现象 31个项目有17个“旧城改造”项目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获得18个用地规划许可证的的15个项目分别为:河北天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育才商业项目、河北天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育才宏达商业项目、华誉美璟苑、半岛国际、盛世华府一期、中山尚郡商务广场、秀水佳苑、水润新城、弘石湾、南华城一期项目、胜利大厦、胜利馨苑、保利堂悦小区、海山广场一期2#地块、贾村城中村改造(一期)部分地块。

而17个建筑规划许可证的16个房地产项目为:方北综合体回迁(9#住宅以及局部车库)、翁村城中村改造回迁区项目、润德万科翡翠公园、北城国际、和西苑、石家庄·富力城、弘城国际(商业)、铂宫后海、肖家营城中村改造-回迁区、燕港富源国际、北城山水、留村城中村改造、孔寨城中村改造-(回迁区)、淳茂公园城一期、仕嘉华府、同祥城(13#、15#、17#)。

根据记者调查发现,以上31个项目中其中带有“旧城改造”标签的有17个,分别为:半岛国际(天同三生活区改造)、秀水佳苑(贺庄村)、水润新城(郑家庄村)、弘石湾(东三庄)、胜利大厦(四街村)、海山广场(海山村)、贾村城中村改造(融创中心);方北综合体(方北村)、瓮村城中村改造、润的万科翡翠公园(留村)、小沿村、富力城(南豆村)、铂宫后海(柳董庄)、肖家营村、北城山水(南高营)、孔寨村城中村改造、同祥城(赵村)。

探因 为何如此之多 “旧城改造”项目加速补证?

为何如此之多“旧城改造”项目加速补证?有业内人士表示:“细究众多石家庄房地产项目的前身,很多都与城中村改造分不开。而城中村改造项目在开发程序上的‘粗犷’,一度曾因为证件不全,成为楼市整顿的重点对象。近期楼市严查‘风声正紧’,也正因为此,众多城中村改造项目成了补办规划证的重要一员。”

除了严查原因外,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开绿灯”政策也是“项目补证”的重要原因。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4月26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有关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石家庄违规项目分门别类,按照6大方面处理:1、快土地手续办理;2、规划超容积率项目补缴;3、加快解决征收拆迁遗留问题;4、关于各类技术指标、税费、处罚、开工时间问题;5、对违法行为的惩处;6、加快手续办理的措施。

在以上6大方面,政府可谓是给予了“很大的优惠政策”。在土地手续的办理中:“国土部门依现有程序进行土地出让,并参照项目开工时的历史地价,确定市级分享土地出让收入标准”;关于规划超容积率补缴土地价款,政府也是大开绿灯。其中对于超容积率项目的政策为“已建成的超容积率项目,对超建部分不能实施拆除的,超容积率部分需代征土地或补缴土地价款用于平衡该项目容积率。”

对于石家庄楼市政策的“开绿灯”,有行业内人士表示支持:“近年来,石家庄土地市场“先上车,后补票”现象严重地侵害了购房者权益、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石家庄政府出台了类似的‘优惠政策’,能够督促项目尽快办理证件手续,主要是维护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

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石家庄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