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华区将迎来房产价值重估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31 11:29 字号:T|T

摘要:近期,有网友在石家庄市政府网站又询问西三庄万达是否签约,而新华区西三庄乡政府回复项目目前已签订框架协议。这与之前政府回复“正在做准备工作,有望签约”相比,有了实质性进展。而本次签约仪式的公布,标志着万达广场正式入驻西三庄。

8月28日,新华区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中汇资本与中建一局、中钢新元、申万宏源“新华万达金街”项目建设签约仪式在西三庄乡举行。

对于石家庄西三庄万达广场的动态,从开始洽谈的消息曝出,就一直引发业内人士和市民的关注。近期,有网友在石家庄市政府网站又询问西三庄万达是否签约,而新华区西三庄乡政府回复项目目前已签订框架协议。这与之前政府回复“正在做准备工作,有望签约”相比,有了实质性进展。而本次签约仪式的公布,标志着万达广场正式入驻西三庄。

西三庄万达正式签约

记者从新华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8月28日,中汇资本与中建一局、中钢新元、申万宏源“新华万达金街”项目建设签约仪式在西三庄乡举行。

据消息显示,石家庄新华万达金街项目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8亿元。该项目是集合文化、旅游、购物、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商业街。

石家庄新华万达金街项目计划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2018年年底竣工,2019年开业。

2017年1月份,石家庄新华区人民政府发布文件,新华区西三庄乡着力打造三大发展区域,积极洽谈西三庄万达广场项目。西三庄万达广场项目计划建设万达广场、金街、银街、酒店等,将填补新华区没有大型购物中心和五星级酒店的空白。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意味着西三庄万达广场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与万达签约石家庄国瑞地产不同的是,此次大连万达集团再次选址石家庄新华区西三庄方位,主要填补石家庄西北区域的商业空白。

新华区商业空白得到填补

说到“万达广场”,需要从裕华区万达广场的开业盛况谈起,位于裕华区的万达广场,作为万达集团进军省会石家庄的第1步,在开业当天便吸引了40万消费者的涌入,“万达广场”一时之间,成为石家庄市民街头巷议的热点话题。

“新华区商业氛围实在是太缺乏,我们想逛街娱乐还需要去市中心的北国和勒泰,万达广场进驻以后,会大大丰富我们的生活方式,并让娱乐休闲更加便利。”在新华区长期居住的石家庄本地居民尹先生说道。

据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此次“第三座万达广场”选址的新华区西三庄区域,整个区域商业综合体较为匮乏,现有商业配套薄弱,万达的到来正好弥补了这一空缺,让新华区有了自己的商业配套。

新华区作为石家庄的老城区,区域内人口居住密度大,人群消费能力强;而且近几年周边新楼盘和近期入驻的新小区较多,有着年轻和消费需求高的人群基础。万达广场的入驻,将改善该区域人群的消费环境。

石家庄商业格局逐渐生变

“新华区上风上水,居住环境非常好,不过商业配套确实一直是短板,因此我们在推盘的时候也面临着困扰。”早在几年前,新华区植物园片区的一个项目营销负责人就说出过这样的困惑。

记者从各个房产网平台了解到,石家庄商业地产虽然供给量相对过剩,然而商业分布却一直处于不平衡的状态。随着北国益庄购物中心的开业,西三庄万达广场以及西美花盛配备商业综合体的建设,石家庄西北区域商业配套将得到填补。

从目前的市场分布来看,石家庄商业配套分布范围越来越广,逐渐打破了原来只有中山路一条线式的分布格局,从东部东胜广场、东南部卓达商贸广场-益东百货商圈、万达商圈、北国-勒泰商圈、新百商圈,到西部益友商圈、西南西美花街综合体等商圈或商业的分布,大大改善了石家庄以前商业分布不平均的现状。

商业格局的改变,也将改变石家庄住宅区域价值的评估。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石家庄房产价值新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