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山水绵延,醉美石门西南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8-31 07:39 字号:T|T

摘要:现在若是有人让我介绍一下石家庄,那西部的西山肯定会着重拿出来说说,原因很简单,这里是石家庄的后花园啊。

现在若是有人让我介绍一下石家庄,那西部的西山肯定会着重拿出来说说,原因很简单,这里是石家庄的后花园啊。

石家庄西山属鹿泉区封龙山麓,封龙山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璀璨,树木葱郁,泉水清爽,植被覆盖率达到60%~90%之间。有大禹治水,封龙于此的传说。更是自古文化教育发达之区,汉之李躬、唐之郭震、姚敬皆讲学于此山。五代以后,书院肇兴,封龙山成为河北书院的发祥地。封龙书院流传至今,还有梁祝求学于此的传说。

以上是西山的本身魅力,而在石家庄城市发展中,西山同样占据不可替代的位置。

一方面,石家庄是火车拉来的城市,年轻,历史文化底蕴不够,加之本身是工业城市。毫无生态可言让这座城市显得有些“无趣”,好在石家庄有西山,扳回一局。西山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另一方面,经济发展也迫使石家庄这座工业城市进行产业转型,砍掉部分工业,加强第三产发展。西山当仁不让承接石家庄的旅游业。

近几年,西山一系列改造工程也能嗅到政府要发展这座后花园的决心。

西山森林公园山场造林工程是石家庄城区史上最大规模植树造林工程,预计将种植多种乔木50余万株,造林面积近万亩。

为打造省会西部绿色屏障,改善西山局部黄土裸露景观。在山场造林同时,还要大力推进西山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完善,计划新增秋实园、景观长廊、主题浮雕墙等12处特色景观。

龙泉湖湿地公园也是石家庄重点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400亩,设计以水为形,以地为景。位于鹿泉区上庄镇,东至青银高速、西至山前大道、北至横二路、南至南二环西延,紧邻西山森林公园,离龙泉寺也不远。公园有三个门,分别为西门、南门和北门。西门就在山前大道上,南门在南二环西延路上,北门在横二路上,靠近青银高速。

龙泉湖湿地建成后,将与西山森林公园共同形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城市新亮点,成为广大市民休憩、观光最佳景点之一。

除此之外,森林是城市生态系统中唯一具有自净能力的系统,它吸收废气、毒气,净化空气、水质,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着生态、经济、社会综合效益。经过多年发展,森林公园为保护森林资源,保护自然文化遗产,改善生态环境起着积极的重要作用,己形成独具特色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和开发建设体系,也是人们旅游、休闲、度假、徤身的好去处,让人们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享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西山区域原有自然资源加上政策扶持,让该区域不仅是石家庄的后花园,更是市民休闲娱乐第一去处,又因石家庄城区本身自然资源贫乏,也让市民更加没办法拒绝闲暇之日出游西山。

对于石家庄主城区而言,西南板块最能便利享受来自西山的生态红利,甚至将改变西南板块居民的生活方式,也将让西南板块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对象。

西山森林公园距离主城区西南板块仅10公里左右。加上南二环西延,槐安路西延让西南板块和西山区域几乎连成一体。饭后去西山散个步后驱车而返,将和西南板块居民逛西南高校区般“家常便饭”。

周末假期再也不会因无处可去而宅在家中。

去西山,散步能强健体魄;赏风景能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携妻儿出游能沟通感情;吸一大口新鲜空气,仿佛放空了整个身体。西山区域日渐完善带来的是西南板块居民生活方式随之而变,变得更健康、更有活力。

西山带给西南板块的红利让该区域更加宜居,出门就是公园,几乎是每一个购房者梦寐以求的,何况是一个纯天然超大型森林公园。随之而来的便是该区域楼盘的抢手、火热,而且会久盛不衰。城区西南板块或将因西山而变得炙手可热。

接下来,让我们用一张图读懂西南板块项目分布。

西山,因自然而美丽,西南板块,因西山而惹众人爱。

关键字:石家庄西山优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