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房“网签” 有时效性吗?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0 10:07 字号:T|T

摘要:近日,有市民来电咨询之前在中介公司签约的存量房网签合同是否还能继续交易的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房产交易中心。

近日,有市民来电咨询之前在中介公司签约的存量房网签合同是否还能继续交易的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房产交易中心。

据悉,《石家庄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资金监管办法》自2017年5月1日起开始在市内四区实行。新《办法》中明确: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以下简称“网签”),是指由买卖双方(含经纪机构)与监管银行通过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资金监管系统签订的存量房买卖合同,并由监管银行上传网签合同信息至监管机构。网签目的是规范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保障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一经网签,此房产不得再行与第三方交易,可有效防止一房多售。

但是在房产交易过程中,也可能发生其他原因导致合同无法继续执行,甚至违约、毁约等情况。当事人在解除合同的同时应及时向监管机构申请撤销网签合同,否则造成网签信息滞留系统,无法再次签约,也就是说,存量房网签合同是有时效性的。首先,为保证足够的贷款审批时间,按照新《办法》规定,签约信息将会在网签系统保留一定期限;其次,解除网签合同需要买卖双方(含经纪机构)共同申请;最后,网签合同信息的撤销不影响原合同的法律效力。

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是存量房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资金监管的日常监管机构,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将于8月下旬清理5月1日之前由中介机构签订的网签合同信息375份,以解决长期以来因“僵尸”信息存在影响信息系统正常更新和当事人办理后期交易手续的问题。

置家关注:

香庭海岸:项目位于威海港西环海公路,项目均价8000元每平米。分为三期开发,现在在售的是二期,有现房准现房。面积可选择性大。一室两室都有。项目所有的房间都有一个270°的阳台。充分保证每一套房子的视野与采光。项目属于一线海景房,3层以上,造成真开眼以后就能看见蔚蓝的大海。项目离海岸线只有200米的距离。让您与大海无缝相接。项目是威海首个融“山、海、湖、岛,沙滩,湿地,黑松”七个元素于一体的滨海休闲、度假、养生为主题的高端旅游地产项目。整个项目以“岭山、品海、观湖、居岛”为特色。

长按或扫一扫获取香庭海岸楼盘信息 

购房热线:66683355/66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存量房网签时效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