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在京津住院费用可直接结算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7-07-20 11:07 字号:T|T

摘要:在京津大医院住院治疗,不用再复印病历和各种票据,不用再一等好几个月,出院后就可以直接结算,这个真的可以实现了!

在京津大医院住院治疗,不用再复印病历和各种票据,不用再一等好几个月,出院后就可以直接结算,这个真的可以实现了!昨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医保中心了解到,目前,秦皇岛市市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可以在京津和省内的定点医院持卡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在京津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划卡直接结算的参保人员已经有24人次,涉及总金额65.57万元。

秦皇岛市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河北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正式启动。秦皇岛市成为跨省异地就医首批试点统筹区,纳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市人社局迅速协调东软软件公司及相关部门,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程序开发和接口改造工作,并完成了两轮与北京社保系统的联调测试。 4月至5月在医院端异地结算系统中,我市又先后完成了与北京市和天津市的36家医院双向联网测试,在技术上实现了与京津两地参保职工住院费用直接结算。6月8日,省医保局通知确认京津冀参与联网的地区及定点医院均测试成功,京津冀试点城市的参保职工持社会保障卡在办理异地就医审批手续后,可实现直接划卡结算。目前,秦皇岛市市本级参保职工在办理异地就医审批手续后,即可在京津和省内定点医院持卡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

相关手续要这样办——

那么,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呢?秦皇岛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张伟介绍,有异地住院治疗需求的人群,主要包括需要转诊转院治疗的,长期异地居住的,长期异地工作的。需要转诊转院治疗的,由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转院手续,填报《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转诊转院审批表》,在市医保中心办理异地就医审批手续,就可在京津定点医院持卡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需要提醒的是,以前在异地入院后7天内还可以在本地医保部门办理转诊手续,但现在由于异地结算系统还在磨合阶段,建议最好在异地入院前办理相关手续,如在异地入院后7天内办理,有可能无法划卡直接结算。

对于长期异地居住和工作的参保人员,可填写《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审批表》,选择三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在本地医保办理相关手续后,就可在这三家医疗机构划卡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

张伟介绍,目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还暂不能实现京津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划卡直接结算,系统还在调试中,预计年底前可实现。

(附京津冀定点医疗机构表)

京津冀66家医院已接入异地就医国家平台

( 截至2017年6月19日)

(*为新增医疗机构)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秀水名邸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低密度公园社区,高层/洋房/别墅

洋房1.5万抵3万,首付三成优惠600元/平;别墅2万抵5万。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置家网二维码

关键字:京津冀异地看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