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定点医院京津冀共47家

——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地区名单出炉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15 08:41 字号:T|T

摘要:日前,人社部公布开通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地区名单。

日前,人社部公布开通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地区名单。我省省本级及11地市职工医保均已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参保人员前往异地定点医院就医可直接结算。其中,京津冀地区共47家医院被列入首批定点医院,河北有11家。

全国开通1008家  京津冀47家医院均为三甲

2016年2月15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据悉,截至2017年5月5日,除西藏外,全国各省份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160个地区和1008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其中,河北11家医院、北京19家医院、天津17家医院成为首批定点医院,三地47家医院均为三甲医院。这意味着异地参保人可在这些医院实现跨省就医直接结算。

据了解,我省位于环京津特殊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需求较大。2016年我省城乡跨省异地就医共计22.91万人(其中仅参保职工跨省异地就医就达12.36万人),发生异地就医费用140988.79万元。参保人现金结算报销周期长、垫资负担重、往返奔波等问题非常突出,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将很大程度改善患者跨省就医体验,解决各种现实问题。

跨省就医要先备案 执行就医地药品目录

河北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前,要先携带社保卡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备案。经办机构将备案信息上传至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后,在开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可以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如果不备案,社保卡在异地不能联网,也就没法直接结算了。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跨省异地安置人员在居住地就医,我省规定,暂时打破异地安置只能选择两家定点医疗机构的限制,安置居住地开通的能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作为住院就医机构。

跨省就医医保待遇是怎样的?河北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费用,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范围)。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政策。

京津冀首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院名单(47家)

天津(17家)

天津市北辰医院

天津市黄河医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天津市肿瘤医院

天津市眼科医院

天津市环湖医院

天津市胸科医院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天津市人民医院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

天津市泰达医院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

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

河北(11家)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河北省人民医院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

沧州市中心医院

唐山市曹妃甸区医院

河北燕达医院

北京(19家)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总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北京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北京积水潭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中日友好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北京肿瘤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