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会”聚美国小企业助推全球新贸易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7-06-19 08:56 字号:T|T

摘要:据获悉,由阿里巴巴集团负责主办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即将于6月20日在美国底特律举办。这一论坛将为美国中小企业、农民和企业家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带动中美贸易并服务中国消费者,同时帮助部分中国优质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中美首脑会晤后,两国经贸合作正在加速进行,日前达成的《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更为双方经贸发展指明了方向。记者6月16日获悉,由阿里巴巴集团负责主办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即将于6月20日在美国底特律举办。这一论坛将为美国中小企业、农民和企业家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带动中美贸易并服务中国消费者,同时帮助部分中国优质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认为,中美已经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人民都从中受益良多,中美加强经贸合作前景广阔,阿里巴巴此次主办的论坛将有效推动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

  3000美国中小企业热捧阿里论坛

此次阿里巴巴举办的中小企业论坛的主题为“连接世界”(Gateway 17)。超过3000家美国中小企业和合作伙伴将出席该论坛,将为美国中小企业、农民和企业家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带动中美贸易并服务中国消费者;同时,这次中美贸易互动也将有助于中国的优质产品进入美国市场。一些品牌商将在此期间正式宣布和阿里巴巴达成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

iCracked联合创始人Aj Forsythe对参加论坛特别期待。他表示,阿里巴巴为自己公司提供了直接联系全球最好的零件制造商的通道。它使企业获得长足发展,创造了更多工作岗位。

将参会的美国西北樱桃种植者Keith Hu透露,在过去的5年里,自己一直和天猫合作,在48小时内将太平洋西北地区最新鲜的樱桃带给中国消费者。很自豪能使美国的农民接触到中国新兴中产阶级,让世界另一端的消费者高兴。

  专家称中美经贸合作需“马云式”民间智慧

今年1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交流时,也表达了促进两国企业间友好合作的愿望。分析人士称,可以预见,中美企业间的积极合作,将极大有利于两国就经贸升级作出积极表态后的落实推进。美国密歇根州州长Rick Snyder也对此表示欢迎,他说:论坛将“帮助双方互相了解并建立全新的关系”。

中国贸促会研究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美国的中小企业想把商品卖到中国市场,首先要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前期费用会比较高,对中小企业来说压力就会比较大。他们如果可以登录像阿里巴巴这样中小企业数量众多、人气又比较旺的平台,那么商品一下子就可以被十几亿人接触到,就很容易打开中国市场。对促进美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并由此带动中美贸易走向平衡肯定会产生比较积极的作用。

高科技和新模式对国际贸易正在产生巨大影响,企业和民间合作会在其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汤敏表示,“马云和阿里巴巴在做的事,是民间的合作,民间合作往往是非常有效的,大家都追求利润。在这个过程中,中小企业可以给双方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这是双方政府都愿意看到的。民间是有民间的智慧的,他们有很多智慧来排除政府间合作或竞争产生的问题,所以我非常看好这样的会议。”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阿里巴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