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才是稳定房价的出路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11-14 14:56 字号:T|T

摘要:11月11日晚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接受媒体采访,谈及“双十一”,马云称300亿不是问题,自己并不关心数字,而是希望借助市场的力量将房价打下去。

马云说,网购的力量可以把房价、物价打压下来。他的逻辑是,当大家都选择网上购物时,传统商圈的销售量就会减少,进而商业地产房价就会降低。

11月11日晚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接受媒体采访,谈及“双十一”,马云称300亿不是问题,自己并不关心数字,而是希望借助市场的力量将房价打下去。

对此,有媒体评论称,“双11”与“房价下降”之间存在着“蝴蝶效应”,这或许值得期许,但连接两者的未必是“网购的力量”,而很可能是“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从“双11”所创造的一连串炫目的数字里,我们可以观察到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些趋势。最直观的表现是理财产品在“双11”的业绩。作为今年首次登陆“双11”的掌柜,基金的业绩相当不错。据阿里官方的数据,“双11”基金理财产品的支付宝总成交额9.08亿元。正如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所言,中国最需要发展的是金融行业,即所谓的虚拟经济,而不是实体经济。

相关

“玩转”金融业并不像开淘宝店那么简单

“玩转”金融业并不像开淘宝店那么简单。金融天生的使命是如何更好地“让钱生钱”。我们目前看到的互联网金融案例,无非是金融产品借助网 络平台的销售模式创新。但是逐利性非常强的资本不会因为销售模式的从线下搬到线上而放弃了对利润的“执着”。相反,由于信息流通的迅速,而变得越发“嫌贫 爱富”。所以说,目前互联网只是为金融行业做“锦上添花”的工作,如何做好金融行业这面“锦”,互联网企业需要在投资回报创新、风险管理创新这两个金融业 核心命题上取得突破。

金融业只有规模才会产生效益,我们看不到全球哪一个国家在金融领域里面是允许完全自由竞争的(因为无论哪一家大型金融企业的破产都会给社会带来 巨大冲击)。这也给准备搞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带来一个战略定位难题,未来的发展方向到底是互联网金融还是金融互联网?只是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足够大的合作空 间让互联网企业、传统金融企业各自发挥比较优势,而最终惠及的一定会是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电商马云阿里巴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