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金融界 发布日期:2017-06-11 07:34 字号:T|T

摘要:有统计显示,全国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虽然在政策框架内,不会出现过大面积停贷,影响到房贷市场的正常秩序。

有统计显示,全国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虽然在政策框架内,不会出现过大面积停贷,影响到房贷市场的正常秩序。但对购房者来说并非利好,未来购房者的贷款难度会提升,贷款的利率也会增加。

近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纷纷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而且也有二、三线城市不断跟进。数据显示,全国533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2家,较上月减少30家。此外,104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较上月减少170家银行,本月共有132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较上月新增4家;24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增加174家银行。

由此可见,银行对于房地产贷款收紧的趋势已经很明显,房贷利率上浮大势已定。众所周知的原因,一是楼市调控政策还在进行之中,二是目前资金成本不断上升。在资金成本继续上升的大背景下,包括余额宝等固定理财收益年化资金成本已经接近4.1%,这样的话,叠加管理成本,4.9%的房贷基准利率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已属于低利润产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