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怎么还最划算,这些你还不知道可就亏大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金融界 发布日期:2017-03-10 17:50 字号:T|T

摘要: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贷款买房已经非常普遍。一旦申请了房贷,购房者也就成了“房奴,10年、20年、30年,看似简单的几个数字,却关系着老百姓的购房成本及生活质量,到底房贷贷多少年最划算呢?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贷款买房已经非常普遍。一旦申请了房贷,购房者也就成了“房奴,10年、20年、30年,看似简单的几个数字,却关系着老百姓的购房成本及生活质量,到底房贷贷多少年最划算呢?

一、商业贷款 VS 住房公积金

这个问题是最基本的,5年以上贷款,住房公积金利率3.25%,商贷4.90%。大家都知道要优先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不够用,可以拿商贷组合。

二、等额本金 VS 等额本息

等额本金,就是你每个月要还款的本金是一样的,再加上剩下欠款的利息。

等额本息,就是你每个月要还的(本金+利息)是一样的。

以一百万为例,计划20年还清,两者还款上有什么区别

等额本息,随着贷款剩余的本金的逐渐减少,利息的比例逐渐减少;等额本金本金数目一直不变,但是利息逐渐变少,每月还款的数额就越来越少

三、还贷时间:20年 VS 30年

房贷申请的时间长短

1、个人住房申请贷款的最长期限为30年;

2、个人商业用房申请贷款的最长期限为10年;

3、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要超过55岁。

以贷款100万,还款20年和30年比较

房贷怎么还最划算,这些你还不知道可就亏大了!

房贷怎么还最划算,这些你还不知道可就亏大了!

不少小伙伴表示:天啦撸,30年居然比20年多了近34万人民币。那我为什么要还30年。

剑鱼菌表示,我们要考虑通货膨胀的问题。2006年,你还觉得1万块是巨款,现在呢?

总结如下:

1、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商贷组合>商业贷款

2、等额本息:利息总额高,但是前期还款压力小;等额本金:利息总额低,前期还款压力大;

3、还贷年限:越久,还贷总额越高,但是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贷款时间越久越划算。

关键字:房贷利率聚划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