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售十年太狠了!一生看来只能买一套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北京时间 发布日期:2017-05-24 07:12 字号:T|T

摘要:大家周末是不是又过节了,过个520就各种秀鲜花秀恩爱,不过这些都太low啦,人家保定这节过得真是一点都不含糊,和购房者都有了“十年之约”啦,这份大礼送得真是轰动。

大家周末是不是又过节了,过个520就各种秀鲜花秀恩爱,不过这些都太low啦,人家保定这节过得真是一点都不含糊,和购房者都有了“十年之约”啦,这份大礼送得真是轰动。

5月20日,在这个举国虐狗的日子里,某日报官方微信报道,保定楼盘一幅最新挂牌的住宅土地在出让条件中规定: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这也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对住宅限售时间最长的规定。

其实限售保定也不是第一家,特别是雄安新区成立以后,几十公里以外的白沟早在四月份将限卖时间定为5年,自今年3月份厦门市首次出台住宅限售后,有不少城市陆续加入这一限售队伍。

其实目前各城市普遍限售时间为2到3年。对于保定的这个“长情的约定”有网友就说了: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十年之后不知道还想不想和你做朋友。

“十年之约”是为了避免快进快出的楼市投资投机炒作行为,起到抑制投资投机的作用,使当前的楼市降温。但是就像刚刚这位网友说的,我并不想炒作,但是十年的时间抗日战争都胜利了,真不好说能住上十年。

一向好脾气的我也只能说十年真的是“够了”,不过限卖的政策竟然让像上海这样的一线大城市房租下跌。从官方统计数据来看,2016 年12 月份,上海房屋租赁指数环比下降0.13%,此次环比下跌是在上海房租连续增长90 个月以后首次出现下跌,上一次出现下跌还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2008 年10 月至2009 年5 月。

不难看出,认房认贷认离限买限卖等一系列的政策效果已经显现:

上海二手房挂牌数量在2016 年底左右开始大幅逆转,挂牌数量从15 万套左右的低点迅速回升至17 年的20 万套以上,截至4 月份,挂牌数量已经接近30 万套,较低点接近翻倍。

供给数量的大幅增加背后的原因主要在于:上海房地产市场高压政策环境下,“转售为租”现象凸显。

一系列楼市调控措施出台以来,楼市调控转向 “人人有房住不等于人人有房产”的租赁时代开启, 住宅“只租不售”成为趋势,万亿租赁市场规模后期影响深远。

关键字:限售保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