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最严交规”出台第二天889人次行人被警告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17 09:03 字号:T|T

摘要: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出台“最严交规20条”,当晚和16日早高峰,石家庄交管部门在主城区开展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图为裕华路维明街口自行车闯红灯被扣。

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出台“最严交规20条”,当晚和16日早高峰,石家庄交管部门在主城区开展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图为裕华路维明街口自行车闯红灯被扣。 石家庄交警供图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任学光)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出台“最严交规20条”。当晚和今天早高峰,石家庄交管部门就在主城区开展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酒驾、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从查处情况来看,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仍然普遍。

15日晚29个酒驾司机被抓

15日晚,记者跟随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在该辖区设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时许,在石家庄跃进路与东二环交口查处点,一辆越野车突然靠边、关灯熄火,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拦截该车。刚刚走近,车厢内便飘出浓重的酒味,该车司机拒绝下车接受检查。执勤民警在现场耐心劝导约5分钟,该司机仍不配合,当民警准备采取强制措施时,司机才主动下车。

民警现场用酒精测试仪对该男子进行初步筛查,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约103毫克,涉嫌醉驾。随后,民警将其带至附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截至当晚22时许,长安交警大队多个检查点,共查处了29起涉嫌酒后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2起疑似醉驾。

长安交警大队宣传中队指导员赵烨告诉记者,石家庄“最严交规20条”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15日内未接受处理的,吊销驾驶证;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并处10日以下拘留。相比以前,增加了15日内未接受处理吊销驾驶证的规定,同时加重了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罚力度。

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出台“最严交规20条”,当晚和16日早高峰,石家庄交管部门在主城区开展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图为槐安路友谊大街口非机动车违法被查处。 石家庄交警供图

非机动车闯红灯被罚10元

“同志,您骑车闯红灯,按照咱石家庄新出台的‘最严交规’,要罚款10元。”今天早高峰时段,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在槐安路和体育大街交叉口严查各类交通违法。8时40分许,一名年轻女士骑电动车准备由南向西左转过路口,看到机动车左转箭头灯绿灯亮起,这名女士随着机动车就开始左转,被执勤交警当场拦住。

“我原来经常这样左转,这次怎么就不行了?”这位女士被拦停后,略微不满地问交警。执勤交警解释,非机动车过路口左转,不能随着机动车左转,应该二次通过。听完执勤交警的解释后,这位女士拿着交警开出的罚款通知单,到银行缴纳罚款去了。

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出台“最严交规20条”,当晚和16日早高峰,石家庄交管部门在主城区开展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图为槐安路友谊大街口非机动车违法被查处。 石家庄交警供图

随后,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步行来到路口,眼看前面是红灯却没有停下脚步。执勤交警上前劝阻后,小伙子连说对不起并退回去。看到小伙子态度诚恳,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后并未处罚。

执勤交警表示,按照规定,行人闯红灯是要罚款5元的。但是罚款并不是目的,行人如果不接受罚款,可以选择在路口担任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半小时,或者现场抄写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并签署承诺书。

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出台“最严交规20条”,当晚和16日早高峰,石家庄交管部门在主城区开展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图为南二环高架桥电动车上桥行驶,拒不接受处罚,车辆被扣。 石家庄交警供图

非机动车违法不肯交罚款被扣车

5月16日早高峰,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的民警在辖区各个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8时许,石家庄南二环高架桥上,几辆电动车为了图方便竟然大摇大摆地驶上了南二环高架桥主路,与机动车抢行。在此执勤的桥西交警大队民警迅速上前对电动车驾驶人进行劝阻。见到前面的电动车被交警扣住,后面紧随的几辆电动车掉头就跑。

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出台“最严交规20条”,当晚和16日早高峰,石家庄交管部门在主城区开展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图为南二环高架桥电动车上桥行驶,拒不接受处罚,车辆被扣。 石家庄交警供图

“同志,电动车不让上高架桥,请您下车接受处罚,按照规定要罚款50元。”面对交警的执法,其中一名电动车驾驶员始终不肯接受罚款处罚,交警只能将其车辆扣留。

执勤交警告诉记者,石家庄“最严交规20条”规定,非机动车进入二环路、三环路主路以及槐安路、和平路等高架道路行驶,罚款50元。拒绝接受处罚的,将扣留非机动车。“今天早高峰一个小时内,我们就查处了十几辆违规进入高架桥主路的电动车,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对于拒不接受罚款的,我们依法扣留了车辆。”

记者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5月15日至16日16时,石家庄主城区共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人40名(其中涉嫌醉驾的等待检验结果),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犯罪嫌疑人一名;查处黄牌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88起;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387起。16日早7时至17时,共教育警告行人交通违法889人次,处罚6人;教育警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1061人次,处罚390人次,扣留非机动车86辆。

石家庄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石家庄 “最严交规20条”出台后,石家庄交管部门将按照最严交规要求严格执法,同时,不定时、不定地点地针对各类不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按照交规文明出行,切勿以身试法。

更多精彩请长按下方二维码:

置家网二维码

 

关键字:石家庄最严交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