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多家银行收紧房贷 房价会下降吗?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即通客户端 发布日期:2017-05-13 07:36 字号:T|T

摘要: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近期全国多地收紧住房信贷政策。走访石家庄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取消了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并暂停受理二套房贷款业务。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近期全国多地收紧住房信贷政策。走访石家庄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取消了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并暂停受理二套房贷款业务。

二套房停止受理,石家庄多家银行收紧房贷政策

咨询省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部分股份制银行了解到,从4月开始,多家银行陆续取消此前首套房九折的贷款利率优惠,恢复基准利率;进入5月之后,又有部分银行继续对利率进行上浮,最高达到两成。

建设银行:“现在我们的利率涨到基准利率的1.05倍了,首套二套都是。我们最早是9折,后来涨到95折,5月8日-9日紧急下的通知,刚涨到1.05倍。”

中信银行:“我们这儿利率高,以前都是下浮,打九折,前段时间上浮了20%。”

据提供的数据,石家庄13家银行监测样本中,4月份执行首套房9折利率优惠的银行从之前的9家下降至4家,且基本都是同开发商的合作项目。不仅如此,对于二套房是否停贷的问题,部分银行也表示,目前除新房贷款外,二套房和二手房贷款业务均停止办理。

银行工作人员:“目前做不了了,咱们这个业务停了。现在只要是二手房按揭我们就不接了,只做开发商合作的新房。”

商业贷款放款时间延长,公积金贷款政策暂未变化

此外,部分银行表示,由于当前房贷额度比较紧张,放款时间相对以往也有所延长。目前银行放款周期基本都在2个月以上,最慢的需要等上半年,申请条件也增加了诸多限制。

银行1:“额度比较紧,好久也放不下来,我们3月份审批的到现在还没放呢。而且各种条件也都严格了。”

银行2:“之前我们这儿利率太低了,现在总行控制我们这边的额度了。”

此外,近期国内部分城市暂停受理非首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申请。记者咨询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仍在执行限购以来的政策。

河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没有什么变化,利率3.575%,首付60%。我们审批是5-15个工作日内左右。”

购房成本上升,有助于抑制房价

分析师汤传尧分析,近期银行收紧房贷政策,严控房贷规模,一方面是为配合国家的楼市调控;另一方面,也是迫于近两年来居民储蓄规模持续萎缩、吸储成本不断上升的压力。

汤传尧:“石家庄楼市受京津冀和雄安这两个概念的影响,上涨缺乏一定的有效支撑,现在调控降温是有必要的;另一方面去年以来房子卖的太多了,贷款放的太多了,大家的钱都从自己的储蓄账户转移到开发商,银行只能通过提高贷款利率来盈利。”

汤传尧分析,银行信贷政策是决定短期房价的关键因素。房贷政策缩紧,加上此前的楼市限购政策,会对未来房价上涨起到从量变到质变的抑制作用。

汤传尧:“购房成本的上升使得购房者的积极性受到一定打击,像石家庄这种核心城市,之前比较热,现在购房成本上去了,成交量和成交价会有一定的松动。量会先下来,价格我觉得会稳定一段时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