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季度房地产供给下降明显 预计上半年房价平稳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20 15:12 字号:T|T

摘要: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下降明显,3月出台的系列楼市新政调控效果初显,统计部门预计上半年北京市商品住宅价格仍保持平稳。这是记者从19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下降明显,3月出台的系列楼市新政调控效果初显,统计部门预计上半年北京市商品住宅价格仍保持平稳。这是记者从19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在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北京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2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7.2%。其中,住宅投资309.9亿元,同比增长0.9%;写字楼投资97.8亿元,下降37.5%;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投资212.3亿元,增长3.9%。

在市场供给方面,一季度,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32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9%。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150万平方米,增长2.6%;写字楼为53.8万平方米,下降65.2%;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23.5万平方米,下降43.3%。

此外,一季度,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3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34.3万平方米,下降15.4%;写字楼为45.3万平方米,下降24.2%;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52.7万平方米,增长55.5%。

3月17日以来,北京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如何影响楼市发展?庞江倩指出,从目前看,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新政从供需两端发力,一方面通过限贷抑制投资性的需求,另一方面加大土地的供应,租售并举,稳定市场的预期,保护刚需的购房群体。同时,加大交易环节的查处,这些政策的实施对于促进住房回归居住的属性,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邬春仙也谈到,楼市新政出台以后,北京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变化。一是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相对平稳,成交量低稳运行,新政出台后的十天内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比前十天下降了16.7%;二是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虽然扩大,但成交量由降转升,“市场的效果在逐渐释放,市场朝着预期方向发生积极的变化。”

谈到上半年北京市房地产走势,邬春仙表示,市场对房价趋稳的预期变强,预计上半年商品住宅价格仍保持平稳,二手住宅价格的涨幅会逐步趋缓,“随着需求的减少,住宅市场特别是二手住宅的价格有回落的可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