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宅基地退出,要房还是要钱?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17-04-20 11:17 字号:T|T

摘要:对于农村的宅基地退出,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在一些地区已经开始实施,一些地方还在试验阶段,而有些地方还没开始,不管开始没开始,这个趋势是存在的。

对于农村的宅基地退出,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在一些地区已经开始实施,一些地方还在试验阶段,而有些地方还没开始,不管开始没开始,这个趋势是存在的。

农村宅基地退出,要房还是要钱?

一般情况下是进城买房落户或者是国家统一规划新农村建设需要退出,不论是哪种情况,宅基地是关乎到农民自身的利益,要争取最大的权益。

当然国家对于宅基地的退出,还是给予很好的政策的,具体的补偿手段有以下3种:

农村宅基地退出,要房还是要钱?

一、直接补钱

农民朋友自愿退出宅基地,会按照具体的面积,给予一定金额的补贴,但是没有一个确切的数目,不同地区补贴的不同,有高有低,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会多点,稍落后的区域,补的金额会低点。

这就出现了一种情况,补贴多的区域,农民很高兴,而相对低的区域,大家会不高兴,甚至不想退出宅基地,所以这一块,还需要有关部门,多方权衡,争取让大家都能满意最终的结果。

农村宅基地退出,要房还是要钱?

二、置换房子

这种情况是把老房子拆掉,政府统一建房,然后大家都搬进新建的房子里,类似大家说的新农村建设。

这种形式存在的情况有很多,比如我以前的宅基地有300平,结果置换的房子只有200平,那么还差我100平怎么办?是补钱还是继续补房子?

另外一种情况是,我以前只有150平,然后给我置换了200平的房子,但是多出来的50平需要我掏钱购买,我本来住的好好的,现在同样是住,还要我掏钱买,我可不认,这样的情况也有不少。

所以,这种情况存在的问题还需要出台一个好的政策,让大家都能接受。

农村宅基地退出,要房还是要钱?

三、换商品房

根据你以前宅基地具体面积来置换同等面积的商品房,这个相信大家都能接受,毕竟商品房的升值空间还是很大的,比自己以前的宅基地升值快。然后等到升值一定时间,想变现还能变现,租或者卖都可以啊!

农村宅基地退出,要房还是要钱?

总之,宅基地退出的话,无外乎就是钱和房,看你怎么样选择,要小帮手选择的话,既要钱又要房,可惜不好实现啊~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