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风彦:两部门联合加大土地供应,我更关心石家庄的供地结构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4-15 09:33 字号:T|T

摘要:客观来讲,两部委的指导意见肯定是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的,但对房价的作用是有限的。房价的关系实际就是一个市场供需的关系,购买人群多供应量少的话,价格自然调整,这是价值规律。

住建部和国土部联合发布的加大土地供应的通知,会对房价产生什么影响呢?

石家庄盛泰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风彦:

客观来讲,两部委的指导意见肯定是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的,但对房价的作用是有限的。房价的关系实际就是一个市场供需的关系,购买人群多供应量少的话,价格自然调整,这是价值规律。

这一次两部委发布的文件,更重要的责任是政府落实因城施策更具体的一项政策,直指土地放量问题。这次政府非常明确,对于供过于求,供应不足的土地供应情况提出了一个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也是为了解决一些一二三线城市因为供应量不足导致的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

因为土地供应的问题所在就是土地供应量少,导致开发商竞价,牵动房价过高,对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

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必须认真对待,现在的市场行为是住房需求,比如省会石家庄已经是刚需楼盘和首改居住的一个时代了。限购政策是行政手段,权宜之计,限贷政策如果能够很好执行,对市场能起到一个不可小觑的调节作用。

一手抓土地供应,一手抓限购限贷,宏观来讲对于房价走势可起稳定作用。但是对于石家庄来说,它还存在一个供地结构的问题,比如三环主城区外,供应结构更值得关注,大部分涉及刚需楼盘的供应,刚需供应量大对于稳定民生、抑制价格起到牵制作用。但是二环内的中心城区供应量怎么会大呢,都是旧城区改造,拆迁成本和拆迁周期等难度较大,主城区真正改善型住房或者价高地段的土地供应量肯定会出现问题。

所以我更关注供地结构,希望刚需楼盘供应量加大。

明瀚花香城土地性质是什么?

已完成土地收储,目前来看是住宅和商业都有。

三环别院可以考虑吗? 

目前不建议考虑,土地性质是工业用地。

尚峰汇的证件问题。

尚峰汇之前是划拨用地,后面准备走出让手续,目前还未出让。

永邦天汇进展如何?

目前手续正在推进,但是还未有实质性证件。

更多精彩请长按下方二维码

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