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各大银行存款利率一览 银行存款存多久才能翻倍?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日期:2017-04-05 18:00 字号:T|T

摘要:近几年来,虽然市场上的理财方层出不穷,但是对普通人而言,银行存款依旧是最容易接触的理财方式。那么最新的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快一起看看吧。

近几年来,虽然市场上的理财方层出不穷,但是对普通人而言,银行存款依旧是最容易接触的理财方式。那么最新的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快一起看看吧。

各大银行存款利率表

银行存款是指企业存放在银行的货币资金。按照国家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的规定,每个企业都要在银行开立账户,称为结算户存款,用来办理存款、取款和转账结算。

2017年各大银行存款利率一览 银行存款存多久才能翻倍?

注意:以上数据仅为携景财富网根据各银行基准利率进行整理的,具体利率请以银行柜台利率为准。

银行存款存多久才能翻倍?

目前市场上较为常见的理财产品,可以看出相应的投资后本金翻倍的时间:银行定存如果利率1.5%,需投资48年本金才能翻倍。

但是当前银行的1年期基准利率是1.5%,而统计局公布的通胀水平却有2.3%(实际感受到的通胀更高)。也就是说,我们存1年拿到的利息,还不抵通胀1年造成的购买力损失。

这个损失有多少?仅用名义通胀率2.3%计算,10万块钱存一年,差不多损失537.64元。如果考虑到实际通胀水平的话,这个损失可能更高。更关键的是,这个损失还会以复利的速度加速放大,不断侵蚀你的财富。

银行存款铁定会让钱变少,余额宝目前利率一直在下降,如果持续下降或通胀率升高的话,也会导致资产缩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