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不动产中心人员爆满 有人凌晨来排队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7-03-24 11:21 字号:T|T

摘要:周一以来,省会石家庄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厅人满为患,远远超过平日正常过户数量,有市民凌晨就已经赶到这里排队等候。

周一以来,省会石家庄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厅人满为患,远远超过平日正常过户数量,有市民凌晨就已经赶到这里排队等候。

不动产交易大厅人满为患

上午10点,记者赶到位于中华大街石房大厦时候,不动产交易大厅已经人满为患,办理网签的窗口人声鼎沸,连自助查询机前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现场等待办理过户的业主张先生说,虽然他是凌晨五点过来的,可还是已经排到了80多号,他见到最早的是晚上11点过来的,最早的那位,不是像他一个人单打独斗,而是全家总动员,一家人实行倒班制,每隔3个小时换一个人。

站在张先生身边的一位李姓的大哥,已经是第三天来了,星期二没有排上号,星期三就又过来了,可是星期三还是没有办成,这不,今天早早就又来了。

在大厅采访的过程中,有一位大姐误以为记者也是来过户的,就问我拿了多少号,听到记者说还没拿到号,作为过来人的大姐赶紧说,赶快回家睡觉,半夜再过来,还一个劲儿嘱咐说:“来的时候一定要穿上军大衣,带上小马扎。”

大厅里为什么这么多人呢?

在自助查询机旁的刘先生说,限购政策之后,办理房产交易手续必须出具房屋信息证明,相当一部人是来打印住房查询证明的。

另外,限购政策出台以后,没有缓冲时间。而对于一部分在限购政策出台之前已经形成既定交易事实,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且可能贷款的合同也已经签署的这部分人,因为限购,可能面临着合同解除的风险。

主要涉及两类人群:一种是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有购房资格,因为房产拥有情况和贷款情况,按照之前的政策能够三成首付,按照现在的政策就可能要补交首付;另一种是非本市户籍家庭,如果已经签署购房合同,并且贷款合同也签署了,但是因为限购,购房资格受到影响,面临购房行为取消的风险。

交易中心增派人员加班加点办理

为了应对拥挤的情况,交易中心不但增派了安防和引导叫号的人员、开放所有的过户窗口,工作人员还提前到岗帮助维护秩序。在交易大厅的各个楼层和大门口显眼处,都张贴了限购政策以及房产交易中心发布的办事流程,以方便群众详细知晓。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研究员回洁钰表示,房产交易中心的特殊情况,是限购政策出台后必然结果,在这段时间会处理前期一些特殊案例,随着案例的解决,交易大厅会陆续恢复正常,其实,恢复正常也反映出,房产市场才真正进入到限购阶段,这会持续半个月时间,真正看到政策的效应会在一个月之后。

置家网特别提醒:如果着急出手购房的话,也要关注一下政策发酵作用,包括房价走势。对于购房者来说,不用过度担心和恐慌,限购政策主要目的让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并不是大涨或者大跌,购房者从心态上要更加理性和冷静。

责任编辑:白向静 关键字:石家庄不动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