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石家庄榆叶梅初绽迎客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21 09:05 字号:T|T

摘要:今天已经是春分了,这两天走在石家庄的街道、公园或广场,不经意就会有一丛丛粉粉的花木闯入眼帘,让人不自觉就慢下了脚步,近看,原来是榆叶梅开花儿了。

榆叶梅

今天已经是春分了,这两天走在石家庄的街道、公园或广场,不经意就会有一丛丛粉粉的花木闯入眼帘,让人不自觉就慢下了脚步,近看,原来是榆叶梅开花儿了。本周起,石家庄最常见的大春花,榆叶梅迎来花期。城区路边或公园里的榆叶梅有的花朵绽放、有的在绿色小萼片衬托下,尖尖的红色花苞紧裹。不只是榆叶梅,街道上、河畔、公园广场甬路边的紫叶李也进入了花期。

探花:公园、街边 榆叶梅开花了

刚过去的周末,记者在槐北公园看到,公园的榆叶梅开了。榆叶梅有单瓣、重瓣、半重瓣、鸾枝榆叶梅等多个品种。槐北公园的榆叶梅现在开放的,有早开的小花型单瓣榆叶梅和大花型的单瓣榆叶梅。

在槐北公园,已经是满树粉色偏白小花的榆叶梅分布在公园东侧甬路边上,有一排。还有很多株点缀在公园水边和山坡下。细看,这些早开的单瓣榆叶梅,花朵不大,开得挨挨挤挤,每朵花有圆圆的五枚花瓣、绿色的萼片、黄色的花蕊。花朵间萌生着带锯齿边的小小的绿色叶片。

“这两天,在这些花前照相的游客特别多,这种开得早,颜色也偏白,人们很多把它误认为杏花。”在绿地里忙着春灌的师傅们告诉记者,公园绿地里已经打了红色花苞、个别花朵更红更大的也是榆叶梅。

在公园东南部的绿地里见到了师傅们提到的单瓣大花型的榆叶梅。颜色艳丽了很多,也是5枚花瓣,黄色的花蕊。工作人员介绍,公园还有重瓣的榆叶梅,已经打苞了,开放还得两天。

之后记者在建华大街看到,建华大街机非隔离道绿篱里栽植的榆叶梅都已经开得热热闹闹了。石家庄很多街道的分车带、街边绿地、单位庭院里都栽植了榆叶梅。

在长安公园榆叶梅栽植在公园东北侧也就是花房的西侧和北侧绿地内,一片片、一丛丛,大部分枝条上花朵已经全部开放。有的是半开的,即使是半开的或是含苞的,远远望去也是绯红一片。

就是现在这个时节,您在街边上看到的红霞一片,细看还镶嵌着小绿叶的花木就是榆叶梅了,那裹满了枝条的一簇簇的花,让人心生喜悦。它比桃花、樱花、海棠开得都早,花型和颜色也不逊色于别的春花。

盛开的紫叶李 迷了路人的眼

这两天经过槐安路的行人都会注意到路两边绿地里的紫叶李都迎来了花期,满树花朵了。在槐安路建设大街口、槐安路中华大街口绿地里植株高高的紫叶李都进入了盛花期。

紫叶李是蔷薇科落叶乔木,叶常年紫红色,也叫红叶李,是著名观叶树种,在石家庄的很多街道都把紫叶李当做了行道树,多条街道的分车带里也栽植了紫叶李。

近看,紫叶李植株很高大,枝条全部向上生长,叶子或多或少呈现紫红色。开出的花儿圆圆的,花型似梅花,花梗很长紫红色、萼片紫红色,花儿三朵或两朵并生。紫叶李的花花瓣质地薄,轻盈,好像用羽毛剪出来似的。花的颜色粉色偏白,有着黄黄的花蕊和淡淡的清香,花儿小巧秀气。

紫叶李大多栽植在道路边上分车带里,或公园园路两侧。

民心河南线河岸边的甬路两侧,栽植的全是紫叶李。近河一侧还栽植有垂柳,在这个时节,在满树李花衬托下,河边的甬路花木颜色明丽,李花迷人眼,在垂柳的衬托下,河边步道愈发显得优雅、宁静。

花语:春光明媚,花团锦簇 幸福、向上、积极

“花开正逢春意浓,状似梅花榆叶生”,榆叶梅又叫小桃红,榆叶鸾枝。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也有爱花的人写出“春光明媚赞鸾枝,锦簇花团正值时”的句子,赞叹榆叶梅。

“每年这个时候,都能看到这种粉花花热热闹闹开放,一根枝条上全是花,满树红彤彤的,总以为是桃花呢。去年看到有的公园在树上挂了牌子,专门标出了花名,才知道这花叫榆叶梅。”石家庄的王女士说,她很喜欢榆叶梅,榆叶梅基本上是石家庄春天里能见到的最早最常见的颜色粉红的春花,看起来大方又养眼。这种花好像特别亲民,在哪里都能看到。

“榆叶梅的花开得很密实,每根枝条看起来像一根大花串,花朵的排序像极了小时候我们吃过的榆钱,一串粉粉圆圆的花朵,美极了。”石家庄李先生说,榆叶梅这种花会让人怀旧,容易让人想起儿时时光。

榆叶梅的颜色很艳丽,它的花色要比淡粉的山桃花艳,重瓣榆叶梅因为花型圆润,花瓣层数多,很多人都会把它当做碧桃看。在石家庄最早开的明艳的春花,就属榆叶梅。它开花的时间比桃花和碧桃早很多。

园林专家介绍,榆叶梅是华北地区园林中重要的早春观花树种,榆叶梅在我国已有数百年栽培历史,全国各地多数公园内均有栽植。开花早,先花后叶。而紫叶李既可观花又可观叶,是城市园林绿化中最常用的花木之一。

榆叶梅的花语:春光明媚,花团锦簇,欣欣向荣。

紫叶李的花语:幸福、向上、积极。

分布:道路沿线、水系、公园都有分布

榆叶梅和紫叶李在石家庄的分布特别广泛。说起榆叶梅在石家庄绿化中的应用,民心河太平河等水系沿线,二环路沿线,裕华路、槐安路、体育大街、建华大街、休门街等有便道绿地的街道沿线,分车带、街角绿地都有榆叶梅的栽植。石家庄的多条街道沿线都有紫叶李的身影。

在此也提醒人们,桃花和樱花开花还早,想看桃花和樱花的,要再等些日子。这周如果您有时间,不妨出门看看已经进入花期的家门口的紫叶李和榆叶梅。

还有,民心河东线、希望绿洲公园的山桃花开始落花了,想看的要抓紧了。槐北公园的杏花也开始落花了,现在山前大道的杏花正是一片花海,非常壮观。想欣赏杏花的别错过花期。

石家庄街头、公园随处可见的连翘现在进入盛花期了,相对于迎春,连翘花朵很大,花朵颜色是金黄色而不是黄绿色,植株看起来是乔木的样子,不是垂下来的灌木。细看,连翘和迎春花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现在,石家庄城区的迎春、玉兰、连翘、山桃、杏梅、杏花、榆叶梅、紫叶李已经次第进入花期,再过些日子就要赏海棠了。(置家网综合整理)

——福润雅居:新火车站商圈准现房,紧邻二中新校区,投资置业首选。
      ——长安颐园长安区铁道学院旁精装品质大盘,庄里首家五恒系统高科技住宅,改善投资首选。
      ——香堤小郡:扼守红旗大街主干道、坐拥三环水系、紧邻全省最大高教区均价7500投资置业首选。
      ——高远森林城长安区百万平米大盘,品牌地产,绿化高端学府,一起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生活。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石家庄榆叶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