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今日到访中国,带了506吨行李与2部镀金电梯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17-03-15 10:27 字号:T|T

摘要:现年81岁的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今天开始访问中国,这是他自2月底开始的亚洲之行的第五站。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王之一,萨勒曼此次亚洲之行的行李备受瞩目。除了1500名随从外,他还另外带了506吨重的行李,行李中包括2部自动舷梯与2辆奔驰S600轿车。

现年81岁的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今天开始访问中国,这是他自2月底开始的亚洲之行的第五站。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王之一,萨勒曼此次亚洲之行的行李备受瞩目。除了1500名随从外,他还另外带了506吨重的行李,行李中包括2部自动舷梯与2辆奔驰S600轿车。

在国王先前在印尼的行程中,他定下了雅加达包括丽思卡尔顿、莱佛士、万豪等四家奢华酒店的上千个房间。他那1500人的史诗般的随从团则包括10名部长、800名代表和25位王子,他们搭乘36个航班陆续抵达印尼。跟随萨勒曼国王旅行的还包括150多名厨师,他们将负责国王一行的全天候饮食,包括烹制当地海鲜和热带水果。当然,国王和他的亲信们搭乘的是他那架镀金的波音747定制专机,顺便提一句,国王用来下飞机的自动舷梯也是金色的。

其他行李中则包括餐具、地毯、沙发、电视等起居用品。据JAS航空货运公司负责人阿迪吉说,沙特国王的行李经由27个航班抵达印尼,公司雇佣了572名工人来处理它们。

行李的大部分都在巴厘岛被卸载。萨勒曼国王预订了这个度假小岛努沙杜瓦区不下5家豪华酒店,其中包括宝格丽酒店一间价值4400美元/晚的私人别墅。不过他很可能会按照自己的喜好把房间重新布置一番。

与专机配套的镀金自动舷梯

以奢华私密著名的巴厘岛宝格丽酒店

巴厘岛的游客仍然享用了海滩与阳光,只是国王方面加强了海面护卫。也许是由于萨勒曼2015年7月出访法国并造访位于法国南部地中海滨的夏季度假胜地蓝色海岸时,1000人的访问团“出于安全和隐私原因”封锁了整个蓝色海岸的沙滩,从而引发了当地10万民众的抗议的缘故,萨勒曼这次不想“过度扰民”。

这辆奔驰S600轿车就是萨勒曼的行李之一

不过在本周前几日东京的行程中,萨勒曼国王从当地车行临时预订了400多辆奔驰、宝马等豪车,还订走了东京1200个豪华酒店的房间。由于东京豪华酒店的体量不如巴厘岛大,因此旅行者们发现很难预订可心的住处,即便订到房价也是平日的一倍有余。

在访问中国后,萨勒曼国王将前往马尔代夫继续他的亚洲之旅。置家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白向静 关键字:沙特国王中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