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消息!石家庄的四环要来了!具体规划快看这里!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 北方物流园运营中心 发布日期:2017-02-18 11:03 字号:T|T

摘要:今年,省会将启动全长346公里的环城快速路部分路段的征地拆迁工作,重点推进南绕城、西阜、平赞、津石、石衡等5条段高速公路建设。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60亿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

石家庄置家网从 北方物流园运营中心获悉,今年,省会将启动全长346公里的环城快速路部分路段的征地拆迁工作,重点推进南绕城、西阜、平赞、津石、石衡等5条段高速公路建设。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60亿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

环城快速路4条段启动征地拆迁

今年省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个重点就是环城快速路。交通运输部门将全力跑办,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在将G338等4条段124公里纳入《关于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其他路段将努力争取同等政策支持。积极推进,今年启动G307、S339、G515、S337(原衡井线)4条段征地拆迁工作,其余路段完成前期审批。

据介绍,环城快速路分“内环”和“外环”,建设总里程346公里,标准为一级公路。

“内环”北环由原来的省道正港线(改建至正定县城、正定新区北侧)、省道石闫线连接而成,统一升级为国道G338线,基本位于北绕城高速内侧;“内环”西环由原来的省道京赞线改建而成(向西绕开上庄区域,基本与青银高速并行),同时升级为国道G234线;“内环”南环由省道衡井线改线(线路向南迁移至栾城城区南侧)改建,命名为省道S337线;“内环”东环由现在的省道新赵线(俗称机场路)改建而成,同时向北延伸至石家庄国际机场,基本位于京港澳高速西侧,建设里程全长124公里。

“外环”北环基本与“内环”北环同线,分别向东西两侧延伸,其中西延路段基本利用省道宜微线(编号S205)一段,东延路段基本利用现在的省道正港线;“外环”西环由省道宜微线(编号S205)一段和井元公路连接改建而成;“外环”南环由现在的省道衡井线改建而成;“外环”东环由现在的省道定魏线改建而成,同时升级为国道G515线。

(新建的环城快速路路线示意图)

从示意图可以看出,环城快速路将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的框架,形成新的绕城公路,“内环”将把栾城城区、正定县城、正定新区等包括进来,“外环”将把藁城城区、鹿泉城区、井陉县城等包括进来,这样可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功能。

确保南绕城高速明年通车

高速公路是省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个重点。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密度仅居全省第四、第六位,辐射带动功能不强,缺乏辐射晋南、晋北、冀西南的高速通道,与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的地位不相符。

交通运输部门今年将在推进5条高速公路上求突破,南绕城高速确保2018年建成通车;太行山高速西阜段完成路基40%、桥梁60%、隧道50%,平赞段完成路基50%、桥梁65%、隧道50%;津石高速、石衡高速确保下半年开工建设,2019年全部建成通车,形成省会“一环十一射”高速路网格局,实现县县通高速。

省会“一环十一射”高速路网,“一环”是指由北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和京昆高速等组成的高速环线,其中南绕城高速正在建设,北绕城高速(京昆高速至新元高速段)建成通车,北绕城高速(新元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纳入津石高速,今年将开工建设,其他路段全部建成通车;“十一射”(由正北方向开始,顺时针方向)分别为京港澳高速北段、津石高速、黄石高速、石衡高速、青银高速、京港澳高速南段、平赞高速、原石太高速、京昆高速至太原段、西柏坡高速、京昆高速至北京段,其中津石高速、石衡高速、平赞高速尚未建成通车,其他全部建成通车。

关于高速公路建设的另一个内容是提升路网承载能力,全面推进主城区高速公路城市化改造,尽快完成规划审批,率先启动南绕城、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3个主线站建设(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东侧、南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西侧、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主线收费站),取消南绕城3处拟建收费站(利用南三环改建的南绕城高速原计划在308国道、裕翔街、107国道三处交叉口建设匝道收费站),取消后,车辆如果不通行南绕城高速两处主线收费站,则不收取高速通行费,方便市区车辆通行,逐步实现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开放式收费。

和平路高架桥将西延至鹿泉城区

今年将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拉开省会发展框架。完善省会路网体系,拓宽瓶颈路,打通断头路,建成107国道北、南二环西延、京港澳高速连接线等项目,实现通车135公里。加快西柏坡至驼梁、平涉线、正繁线等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通车。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突出精准扶贫,抓好县乡公路瓶颈路、年久失修“村村通”等升级改造,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水毁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交通运输部门今年将抓好城市出口路建设,建成和平路西延、307复线、和平东路珠峰大街至太行大街段,实现通车27.25公里。力争开工建设新城大道北延、太行大街北延、中华大街北延、南二环东延与新元高速互通立交4个项目,进一步强化主城区与周边县(市)及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功能。

其中,和平路是省会“四横”主干道之一,住建部门正在建设和平路高架桥西延中华大街至西二环段,交通运输部门将顺接住建部门承建段,继续以高架桥的形式西延至鹿泉城区。南二环西延,住建部门正在建设西二环至南水北调渠桥段,交通运输部门将顺接住建部门承建段,继续西延,目前京赞线至山前大道段已经通车,山前大道至井陉县城段将通过隧道形式打通。

今年将编制公交线网优化方案

交通运输部门今年还将积极争取规划、土地、资金等支持政策,实现公共交通与城市协调发展。结合轨道交通建设,科学编制《石家庄市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

加快公交设施建设,在去年建成30座港湾式公交停靠站、37座充电桩的基础上,今年再新建30座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建成8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加快公交都市化建设,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

2016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18亿元。其中,南绕城高速完成征迁85%、路基32%、桥涵86%、隧道41%;全面开工建设太行山高速,西阜段清表完成92%,平赞段清表完成75%;津石、石衡高速完成工可审批要件;建成通飞路(原省道衡井线)等工程。

关键字:四环石家庄规划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