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石家庄要建这么多公园!你家门口有没有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2-15 08:56 字号:T|T

摘要:庄亲们注意啦,再过几个月,我们将又多一个游玩的好去处——赵佗公园将于3月份启动提升改造工程,预计工期3个月。除此以外,今年石家庄东南西北将改造或者新添多处公园。

庄亲们注意啦,再过几个月,我们将又多一个游玩的好去处——赵佗公园将于3月份启动提升改造工程,预计工期3个月。除此以外,今年石家庄东南西北将改造或者新添多处公园,城市又将添新绿,快看看你家门口是不是要有新变化?

赵佗公园提升改造

赵佗公园提升改造预计今年3月中下旬开工,计划工期在三个月左右。提升改造后的赵佗公园将变成一个以宣传赵佗历史文化为主题,集旅游、娱乐、读历史、寻根脉为一体的多功能主题公园。

2017年石家庄要建这么多公园!你家门口有没有

全园共分六个景区:大牌楼、尉佗楼、先人冢、丰德林、和辑园、越王台。

针对目前公园现状,计划改造提升工作将分部进行。主要分为古建维修、设施维修更换及新增、绿化景观提升、重点景区改造等部分。小伙伴们期待不?

除了赵佗公园,石家庄西部将打造打造“大西山”风景区,这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公园多到你逛不完。

西:打造“大西山”风景区

西山森林公园启动山场造林

在西山森林公园山场(奥克兰风情小镇至衡井线复线范围内),栽植多种乔木50余万株,造林面积近万亩。计划新增秋实园、景观长廊、主题浮雕墙等12处特色景观节点,打造省会西部最具特色的大西山风景区。预计“五一”前即可完成。

“巨无霸公园”五一简易开园

目前龙泉湖公园内主湖体土方工程已完成过半;公园西大门、南大门基础及主体框架已经完成。预计今年五一前实现简易开园。

2017年石家庄要建这么多公园!你家门口有没有

龙泉湖公园位于鹿泉区上庄镇,紧邻西山森林公园。总占地面积约5400亩,比两个石家庄植物园还要大。其中水面面积占整个公园面积近四分之一,达1180亩,相当于两个石家庄水上公园!

公园建设总体完工后,景区由西向东依次分为:龙泉探幽景区、龙溪流芳景区、龙湖浮翠景区、龙湾乐渔景区。

龙泉湖公园与西山共同形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城市新亮点,必将成为市民今后游览休憩的好去处。

小清河将建主城区最大郊野公园

小清河生态恢复及景观列入了2017年城市建设计划。

通过生态景观建设,小清河将构建城区最大的郊野景观公园;通过改造沿岸旧村落,建设具有民俗特色的商业片区,打造石家庄著名的休闲游乐基地。

2017年石家庄要建这么多公园!你家门口有没有

小清河生态景观工程西侧为石津灌渠,东南侧为太平河,北侧为滹沱河,西北为黄壁庄水库。总体建设方案“一带双脉,四园八景”。

石家庄水上公园2.0版

今年五一后,水上公园会更好玩!石家庄水上公园一期工程主要改造金霞天寿园;打造梅花、月季、牡丹、芍药等专赏区……改造后主环路从2.5公里增加到3公里,使主环路成为石家庄马拉松训练的重要场所,预计今年五一完工。

工程完成后,水上公园将形成一堤二桥三湖八大景区的园林景观区。

北:太阳照在滹沱河上

滹沱河沿岸将再修12座公园

对滹沱河生态区进行全面提升,实现“太阳照在滹沱河上”的美好愿景,其中沿河将建12座生态公园,形成“滹沱河十二景”。

根据规划,公园的亮点将是建设百米亲水广场,其中将把滹沱河水引入滩地内,形成浅水池,并结合浅水池布置500米长的亲水平台栈道。

滹沱河十二景

北三环要建文化遗产公园

石家庄将以“山、水、寺、苑、塔、园、田”为核心,充分挖掘历史文化遗产,打造占地86.7万平方米的毗卢寺公园!

毗卢寺最早修建于1000多年前的唐朝天宝年间,毗卢殿内至今保存着几百年前留下来的儒、释、道三教合流的水陆画。毗卢寺就在咱们石家庄北三环边上的上京村,里面的壁画美极啦!与敦煌壁画齐名,是中国四大壁画之一!

东:将现1.5万平方米大湖

石家庄东环公园提升改造

石家庄东环公园整体提升改造工程方案已定,该工程被列为石家庄市海绵城市园林试点。

2017年石家庄要建这么多公园!你家门口有没有

该园位于东二环与南二环交叉口西北角,总面积19.7万平方米。公园改造的一大亮点就是要新建一座1.5万平方米的大湖,其在原有下沉草坪(旱湖)位置,名字暂定为“雅清湖”。

石家庄要建槐安公园

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方网站日前发布报告显示:高新区拟投资1.5亿元建设槐安公园工程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为302亩。

2017年石家庄要建这么多公园!你家门口有没有

槐安公园位于高新区昆仑大街以西、珠江大道以北、祁连街以东、闽江道以南,整体工程由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管理局开发建设。绿化面积达226亩,总投资达1.5亿元,预计2017年5月竣工。

另外,白龙化工厂搬迁后,石家庄还将建设铁路文化公园,这座占地3.9万平方米的精品公园,将解决城区东北部工业集中区域缺少综合性公园的问题。

石钢、焦化厂、常山纺织等工业搬迁后规划有工业遗址公园,在西兆通附近规划建有一处占地约35亩的居住区公园。

东南片区规划四大公园

石家庄东南区域除了体育公园,还规划建设多个公园。在石家庄市启动的《石家庄市东南片区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中明确显示,在景观体系上,将建设石栾公园、民俗公园以及两大环城水系公园等四大公园。

南:河北首个滑板公园

体育公园二期开建

体育公园是石家庄首座以体育健身为主题的公园。二期的设计以全民健身为主题,其总体分为四个区域:运动之忆、五环之光、生命之乐、体育之魂。

体育公园二期位于南二环以南,石栾路以北,占地面积19.4万平方米。

西环公园:相当于4个平安公园

2017年,石家庄将启动西环公园等公园建设。

以孝文化为主题的西环公园占地13.2万平方米,在西二环与南二环交口东北角,大约相当于4个平安公园。

2017年石家庄要建这么多公园!你家门口有没有

石家庄将建河北首个滑板公园

裕华区将投入160万元建设东京北街旁游园、水晶园小游园。同时,按照“全民健身”和“打造宜居环境”的总体思路,在二环外建设占地60亩的河北省首个以滑板运动为主题的南位滑板公园。随着上述游园和公园建成投入使用,该区基本可实现每个村一个公园或游园的目标。

除此之外,石家庄今年还将完成动物园、柏林公园、石津灌渠文化园等公园提升改造,加快建设香港环球嘉年华主题公园。这么多公园不仅给我们的城市增添了新绿,也给大家提供了游玩、健身的好去处,2017年,在庄里就能让你玩个够。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2017年石家庄公园改造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