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有望今年开建,庄里人可坐着高铁一路向东去看海!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2-11 10:50 字号:T|T

摘要: 去年12月27日,沧州市、衡水市和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在沧州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合资建设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协议声明,三方将共同合资建设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

去年12月27日,沧州市、衡水市和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在沧州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合资建设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协议声明,三方将共同合资建设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

这说明在今年晚些时候河北又将有一条新的铁路要开建了。

据小铁了解,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起自石家庄,经衡水北站、沧州站至黄骅港站。总里程约200多公里,投资300多亿元。

线路走向:

该线路起自石家庄,利用石济客专至衡水北站(这五个站分别是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经武邑、阜城、交河、泊头西、文庙至沧州西站,后经沧州北站,并行朔黄铁路向东,经吴庄站,在黄骅东与环渤海城际共站,反折向东设南大港站、渤海西站再折向南进入渤海湾到达本线终点渤海站。

从上面的资料可以看到,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初步设计为17站,分别是: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武邑、阜城、交河、泊头西、文庙、沧州西站、沧州北站、吴庄站、黄骅东、南大港站、渤海西站、渤海站。

一起去看看沿途风景。

石家庄

石家庄市是河北省省会,北靠首都北京,古称“京畿之地”,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秀美自然风光,有珍贵文物古迹。石家庄市各种体系完备,实力雄厚。

藁城

藁城地处河北省中南部太行山东麓平原,西侧与省会石家庄相邻,有“河北粮仓”、“燕赵天府”之称。藁城拥有悠久的历史,境内多历史遗迹,有台西商代遗址、前西关商代遗址、九门古城遗址和“梅花惨案”遗址4处国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耿村民间故事和藁城战鼓被列为石家庄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辛集

辛集市,别称“中国皮都”。辛集皮革业历史悠久,始于明,盛于清,素有“辛集皮毛甲天下”之美称,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皮毛集散地和商埠重镇,被授予“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中国皮革皮衣之都”、“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五星级专业市场”、“中国最大最全产业链皮革皮衣产业园区”、“中国最大皮革皮衣专业市场”,

衡水

衡水市交通四通八达,被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更有“北方湖城”“桃城”的美称。衡水市年轻,充满活力,但是人文底蕴却与古城同样深厚,有不少的国家级和省级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然环境也不亚于人文景观...

上面这几个站小铁在石济客专中介绍过,就不配图了。

武邑

武邑县是河北省衡水市下辖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衡水市东北部,东邻阜城县、景县、西接桃城区、深州市,南与枣强县接壤,北与武强县毗连,地处京津都市经济圈和临港经济半径辐射范围之内,东北与泊头市为邻。

阜城

阜城县最著名的景点就是文庙,又称“孔子庙”,是祭祀我国古代先贤孔子的庙宇。阜城文庙兴建于明朝洪武年间(公元1368至1398年),已有600多年历史,在明嘉靖和万历年间曾经两次大规模整修。2008年底,阜城县文庙大成殿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阜城文庙是衡水唯一一座古建筑文庙,对研究阜城当地历史文化有重要意义。

泊头

泊头是河北沧州是下辖的县级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始建于东汉,因运河槽运兴起而得名。是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泊头是著名的中国铸造名城、中国汽车冲压模具制造基地、中国鸭梨第一乡。

沧州

沧州市位于河北省境内,东临渤海,北靠京津,与山东半岛及辽东半岛隔海相望,国家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全国闻名的石油化工基地和北方重要陆海交通枢纽。沧州人杰地灵,从古至今,名人辈出。《四库全书》总编纂纪晓岚,清末洋务派首领张之洞,著名作家王蒙等。境内白洋淀素有“华北明珠”之称。沧州还有“武术之乡”,“杂技之乡”的美誉。境内的吴桥杂技大世界被国家旅游局列入民俗旅游景点。

黄骅

黄骅,位于河北省,以黄骅烈士命名的城市。黄骅拥有众多文化遗址,如郛堤城遗址、旧城西才元北齐墓、海丰镇古文化遗址等。另外,黄骅还拥有世界三大古贝壳堤的无棣古贝壳堤,海岸线上满是贝壳,堆积而成,壮观美丽。除了欣赏自然人文景观,来黄骅吃海鲜买冬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渤海

渤海湾,中国渤海三大海湾之一。位于渤海西部。北起河北省乐亭县大清河口,南到山东省黄河口。有蓟运河、海河等河流注入。海底地形大致自南向北,自岸向海倾斜,沉积物主要为细颗粒的粉砂与淤泥。渤海湾中有丰富的石油储藏。其北部是著名的旅游和度假区,西部塘沽是重要港口.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石衡沧城际铁路2017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