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跌破贷款额度怎么办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2-03 18:29 字号:T|T

可能你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也可能你压根就不明白这个问题是啥意思。

何为房价跌破贷款额度?简单点讲就是你的房子市值已经低于你买房时用的贷款了。举个例子:2010年你首付100万,贷款400万买了套房,2014年房价突然暴跌,房产市值只有200万,这就是房价跌破贷款额度了,那么这个时候,你想过吗,怎么办?

房价跌破贷款额度怎么办

大降价

这个时候,你应该有3套方案可供选择:

1、马上卖掉房产,套现200万,还给银行200万。

此方案实施后,买房者失去房产,还欠银行贷款200万。净损失500万。

2、方案2、买房者断供,把房子丢给银行。

银行拍卖房产还贷。

由于拍卖价通常只有市场价的8折,那么银行拍卖房产后得款160万,还贷。

此方案实施后,买房者失去房产,失去信用,还欠银行贷款240万。净损失540万。

3、买房者继续还贷,等待解套时机。

此方案实施,买房者持有房产,无净损失。

可能还会有人问,加入加入房价跌破了贷款额度,银行会收回房产不?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银行在这个时间是有权收回房子进行拍卖止损的。但是,即使房价崩盘,只要你是自住房,有能力有意愿每月按时还款,此时不收回你的房子对银行是最优的。毕竟收回来了也卖不出去,相当于烂在手里了。这对银行来讲,相当于是最优方案了。

所以,贷款的房子他是的住着,只要按时还贷,银行是不会来收你房子的。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价跌破贷款额度怎么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