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异地养老金领取,你必须满足这几个情况!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1-16 12:19 字号:T|T

摘要:现在异地养老金领取,你必须满足这几个情况!让专业人士帮您解答吧!

现在异地养老金领取,你必须满足这几个情况!

我是一名异地务工的人,我关心的是关于养老金的政策,不知道新的一年会有什么政策?另外工伤这块有什么新动向?谢谢庄主!

规划专家:

这个问题咱们之前也有提过,我在这里再根据人社部《关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若干问题的通知》 举例说明一下:

现在异地养老金领取,你必须满足这几个情况!

情况A:养老保险在户籍地的,当地领取。比如你户籍在北京,工作也在北京,养老保险也一直在北京缴纳,那等你退休的时候,在北京办理养老金领取。

情况B:在累计缴费满10年地区领取。比如你户籍在青岛,工作在北京,养老保险一直在北京缴纳,只要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就可以在北京办理养老金领取。

现在异地养老金领取,你必须满足这几个情况!

情况C:年限不够,转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比如你户籍在青岛,临退休时工作在北京,可是在北京缴纳的养老保险不足10年。那么,如果你在上一个工作地深圳缴满10年,就可以在深圳办理养老金领取。

情况D :多地年限均不够,资金归集户籍地。比如你户籍在青岛,在北京工作了9年,在深圳又工作了8年,到退休的时候,每个地方累计缴纳的养老保险都不足10年,那你只能回户籍地青岛办理养老金领取。

情况E:如果在多地缴满10年,在最后一个缴满年限地领取。比如你户籍还是在青岛,先在北京工作12年,后在深圳工作13年并退休,而先后在北京、深圳缴费均满10年,则在深圳办理养老金领取。

现在异地养老金领取,你必须满足这几个情况!

工伤保险这块我认为没有多大的变化,如果说变化就是2009年规划提出覆盖率到达到90%,这回《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提出的,劳动者依法应参加工伤保险覆盖率达到80%以上,口号似乎务实一些了。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养老金注意事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