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发布日期:2016-11-23 09:59 字号:T|T

一、国内热点新闻:

人社部网站昨日公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任命苟仲文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免去刘鹏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职务。苟仲文成为自1998年国家体育总局由国家体委改组成立以来的第四任局长,此前职务为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教工委书记。据官方简历显示,苟仲文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理工科出身,研究员高级工程师。2008年出任北京市副市长之前,一直在电子工业和软件业领域工作,曾任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工信部副部长等职,被称为“专业型官员”。

共青团工作最有利的时期在中学,工作对象和工作力量最集中的也在中学。推进共青团改革,需要抓住中学阶段这个源头和关键,强基固本,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近日,团中央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了《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强团教协作、完善团学组织制度、加强先进性建设、中学团委书记岗位专设、控制学生团员比例等举措,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创新。这是继《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后正式出台的第一个共青团改革实施子方案,标志着共青团改革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中,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忠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不仅暴露出他们在经济上存在严重问题,而且暴露出他们在政治上也存在严重问题,教训十分深刻。”这段话可谓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做一块永不生锈的“政治钢铁”,就要常常“回炉淬炼”“除锈去蚀”。由此,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防止“任何政治的灰尘、政治的微生物来玷污我们清洁的面貌和侵蚀我们健全的肌体”,更有现实和长远意义。

近日,财政部印发了《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推动地方政府改进预决算工作。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方政府要细化公开部门支出事项,部门开支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要公开到基本工资、奖金等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地方预决算公开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是:未公开部门预决算的部门仍然较多;已公开的预决算中,有的内容不够完整,有的细化程度欠缺,有的及时性有待提高,有的公开渠道需要进一步规范。

二、国外热点新闻: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表示,为应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将被迫加强西部空中防御力量。当天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在莫斯科向媒体表示,俄罗斯一致担心美国在欧洲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可在短时间内被改造,用于部署攻击型武器。为了应对这种威胁,俄罗斯被迫将在西部地区加强航空、航天防御力量,并增加军事力量和设施以覆盖美国在欧洲的相关目标。

“两家中国企业将在切尔诺贝利无人区建设光伏电站”,英国路透社21日报道称,在切尔诺贝利事故30年后,中企计划利用太阳能帮助重建这一“禁区”。据乌克兰媒体报道,这一项目得到了乌克兰政府的支持,被认为将给乌克兰带来经济利益,并缓解乌克兰的能源紧张。21日,此项目涉及的一家中国企业工作人员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的安全没有问题。中国核问题专家翟德泉21日建议,“相关安全检测一定要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之上,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日本气象厅称,当地时间22日清晨5点59分左右,福岛县海域发生了推测震级为里氏7.3级的地震,地震并引发大海啸。据日本NHK广播电视台11月22日报道,日本时间今日清晨5时59分,福岛县近海发生7.3级地震。地震引发大海啸,气象厅称,高度将达到3米。此次地震引发东北地区大范围震动,福岛县的震级为5级。东京也有较强震感。报道称,福岛第二核电机组三号机的废燃料池一度出现冷却停止。日本原子能安全厅声称,该机组废燃料池已于上午7时47分恢复冷却功能。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已经要求当地民众立即前往安全场所避难。

石家庄置家网综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时事新闻置家网时政新闻河北省公务员考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