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发布日期:2016-11-07 15:40 字号:T|T

一、国内热点新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已启动法律解释程序,将对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作出权威性解释,为依法处理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选举及宣誓中发生的问题指明方向。对此,6日出版的香港报章评论强调,释法内容本身与基本法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将成为特区法律的一部分,香港的行政、立法和司法机关都必须遵循。

美媒称,多年来,美国及其盟国一直在努力遏制中国在南海的行动,同时中国也在稳步地在这个水域建设人工设施。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3日刊登题为《菲律宾渔民重返争议海域,美国南海战略再受创》的报道称,如今,中菲关系改善为美国树立了一个“令人担忧”的先例,美国曾希望通过区域联盟来保持其作为太平洋主导力量的地位。报道称,在对付中国的海上主权要求上,曾经有一个从日本到马来西亚的相当统一的防线,如今,这条防线在东南角、也就是菲律宾所在的位置上出了一个缺口。不久,防线在西南端也会出缺口,在那个位置上的马来西亚正在就改变结盟发出声音。

11月5日,周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迎来了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特殊“客人”。和往日不同,这些客人不是培训学员,他们有着相同的身份——“新闻发言人”。记者观察到,到场的新闻发言人显得十分轻松。在分论坛上,发言的七分钟时限,他们通常都不够用,表达、分享的欲望非常强烈。他们面对媒体,更像是一种朋友关系。谈及参加这次论坛的感受,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新闻发言人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就像给发言人这个群体营建一个家。大家共聚一堂,不仅仅是头脑风暴,更是强化责任与担当,互相鼓励。

民生投入近年来范围不断拓展、规模不断扩大,民生资金的申报、审批及发放的具体操作流程中存在弹性大、漏洞多的现象,基层腐败分子就抱着侥幸心理,视民生资金为“唐僧肉”,纷纷染指。村级组织是党和国家扶贫政策、资金资源落地的最后“中转站”,也是群众基本情况、个人信息上传的“第一道关”。这个联通上下的位置,让“村官”在参与管理时具有许多潜在的影响力,一旦发生蜕变、滑向腐败,将会直接侵害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

二、国外热点新闻:

美国首都华盛顿所属哥伦比亚特区定于8日进行“独立成州”公投,欲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援引“无代表,不纳税”的口号,主张让哥伦比亚特区“独立成州”的支持者说,只有成为“州”才能结束首都居民“二等公民”的身份、在国会参众两院拥有自己的选举代表。然而,反对者看来,哥伦比亚特区进行公投的做法只会“徒劳无功”。

综合报道,美国领导的伊拉克联军试图从“伊斯兰国”组织手中收复摩苏尔市之际,重夺该组织在叙利亚的“首都”拉卡的军事行动也在11月5日晚启动。报道称,获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族与阿拉伯民团叙利亚民主力量(SDF)11月6日在拉卡以北50公里的艾因伊萨(Ain Issa)召开记者会宣布:“解放拉卡与其周边地区的主要战役已经开始。”这场名为“幼发拉底河之怒”(The Wrath of the Euphrates)的军事行动是在周六晚启动,参战的将有约3万人。此外,库尔德人民保卫队将积极参与,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也会配合支援。

当今许多民用太空项目都在努力增加日益削减的预算以应对开支的攀升,大多数国家都无法独自开展宏伟的太空项目。美国和中国只能相互合作,以实现它们在太空的一些共同目标。美媒称,人们如何利用太空,什么人在利用太空,这个问题对于地球人来说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到目前为止,美国在太空开发和利用方面领先全球,但中国决心缩小差距。北京已经决定要成为一个太空大国,再过20年,中国便有可能超过像俄罗斯这样的元老,有一天甚至可能成为美国的对手。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时事新闻11.7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