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国家公务员网 发布日期:2016-10-31 11:30 字号:T|T

一、国内热点新闻:

从2000年我国提出“走出去”战略以来,高端装备制造在海外积极开拓市场,但也遭遇重重困难。随着制造成本上升,我国高端装备在与国际巨头竞争中的价格优势逐渐缩小,与此同时,核心技术缺失、不能形成合力、人才支撑能力差、遭遇国际标准阻碍等短板依旧突出。记者采访了解到,受多重因素影响,高端装备制造“走出去”正处于从低端市场向中高端市场转型的关键期。不少专家和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应抢抓关键期,加快形成合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同时狠抓核心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最大限度降低走向中高端市场的成本,提高国际竞争力。

改革开放之初,在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将土地所有权和承包经营权分设,所有权归集体,承包经营权归农户,极大地调动了亿万农民积极性,有效解决了温饱问题。现阶段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分为承包权和经营权,实行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以下简称“三权”)分置并行,是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农村改革又一重大制度创新。近日,为进一步健全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昨天,记者从民航局获悉,民航局日前印发《关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民用机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民间资本投资民用机场(军民合用机场除外)的航站楼、货运仓储、地面服务、航空配餐、旅客过夜用房、停车场、能源保障、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航空燃油储运加注等经营性项目,均无需核准。专家指出,这将极大地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民用机场经营性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昨日发布了《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这是该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法治政府评估工作的年度成果,也是该院连续第四年发布评估报告。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在法治政府建设评估中连续第四年排名前二十位,成为法治政府建设中出现一批样板城市。此外,报告也指出,部分地区行政不作为现象严重。

二、国外热点新闻: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津巴布韦正面临自1992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农作物生产、畜牧业和居民用水受到严重影响。津巴布韦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28日说,由于国内各水库水位已接近或处于历史最低点,干旱应急预案已经启动。为缓解干旱和缺水对津巴布韦民众的影响,中国政府出资为津巴布韦援建了300口水井。这些“中国井”分布在津巴布韦全国各地,将为当地民众一解燃眉之急。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干政门”事件持续发酵,今天(10月30日)是朴槿惠向国民道歉后第5天,青瓦台(韩国总统府)今天宣布,朴槿惠已经接受了身边幕僚的集体辞职,其中包括幕僚长。此外,涉嫌幕后干政的主角崔顺实今天也从英国乘飞机返回韩国,她的辩护人在召开记者会并表示,崔顺实此次回国是为接受检方调查,她对自己引发的争议向韩国国民表示歉意。受“亲信干政门”事件影响,朴槿惠支持率不断下滑。韩国一家民调机构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已降至17%,创下其就任以来的最低纪录。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的真朋友和战略伙伴,他致力于推动马中关系迈上新高度。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纳吉布将于10月31日至11月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纳吉布说,2015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与他会见时指出,中马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2015年11月,李克强总理访马期间表示,中马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他极为赞成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两国关系的定位,在他看来,两国关系已经进入一个“特殊阶段”。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置家网时事新闻国家内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