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石家庄部分地方开始供暖!这些电话你要牢记......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6-11-09 09:30 字号:T|T

摘要:本次采暖季,按照市有关部门部署,石家庄市各供热企业将提前进行热网预热升温、运行调试,11月7日一次网带热试运行,11月8日二次网带热试运行。

多举措确保今冬平稳供热

本次采暖季,按照市有关部门部署,石家庄市各供热企业将提前进行热网预热升温、运行调试,11月7日一次网带热试运行,11月8日二次网带热试运行。

好消息!石家庄部分地方开始供暖!这些电话你要牢记......

各大医院提前供暖

虽距供暖还有一个星期,但记者11月7日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二、三、四医院、省中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根据病人需要,省会各大医院基本都实行了提前供暖,且服务工作也做得很到位。

“医院在每年市政集中供暖前,都会随时启动自己的备用锅炉,提前给病区供暖。”河北医大三院11月1日下午开始给各个科室及病房供暖。“现在,每个病房的供暖情况都很好,病房的室温都在22℃左右,患者在病房穿病号服也不会感觉冷。”河北医大三院副院长窦剑说,医大三院建有自己独立的供暖系统,可根据病人的需要决定供暖时间。

采访中,很多患者都表示,医院提前供暖的做法非常人性化。“父亲十天前住院,来得匆忙,带的衣物不多。最近天气变冷,我刚开始还担心父亲手术后身体虚弱,怕受凉而加重病情。可医院在降温的第二天就来了暖气,病房内一点也不冷。”一位来自邯郸的患者家属说,“父亲住院这段时间,我一直只穿件单外套。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好消息!石家庄部分地方开始供暖!这些电话你要牢记......

市民关心供暖五大热点问题

新房将不用再交纳首次采暖费

市发改委价格处朱国清:10月11号为一个点,10月11号之前签订的购买合同或者交的房子,按原期缴纳取暖费,由咱们市民来承担取暖费。 10月11号之后再签订买卖合同或者交房,这个一律由开发商来缴纳采暖费,实际上说明的是不论是哪种形式交取暖费,采暖费应该是由咱们市民负担。一个是自己直接缴纳,一个是计入房价了,都由消费者承担了。

什么样的条件才能符合退费要求?

市供热管理中心刘文栋:按照河北省供热用热管理办法规定,18度叫达标供热,所以说当居民认为或者感觉到自己家的温度不达到18度这就视为不达标。当不达标的时候居民首先向相应的供热单位提出测温申请,供热单位接到申请以后,在12小时之内入户测温,测温结果要住户和供热公司签字认可,作为将来退费的依据。如果供热公司和住户达不成一致意见,可以向小区门口都张贴着的区里的供热服务监督电话提出投诉,供热服务监督人员现场和供热企业、住户共同测温,测温以后作为将来退费依据。

具体的退费标准为:室内温度在18度到16度之间的,按日退10%的供热费,温度在16度到12度之间,按日退50%的供热费,12度以下按日退全额的供热费。

进行改造或者正在进行改造的小区,今年能如期供上暖吗?

市供热管理中心孙中华:所有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具备供热条件,今年所有改造的老旧小区的供热温度会明显提升。

市民遇到供热问题,拨打电话能否得到解决?

市供热管理中心刘文栋:供热企业,各区包括我们市供热管理中心都增加供热电话接听席位,24小时值班保持电话畅通。第二个是加强了投诉接听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加他的专业知识。第三我们今年供热投诉采取的是首问负责制,也就是我们的接线员谁接到这个投诉,谁接到问题的反映要及时传达,及时追踪直到问题的解决。

供热企业准备好了吗?

市供热管理中心刘文栋:今年我们供热准备工作动手早,督查力度大,我有信心今年整体的供热效果比往年好一些。

针对热源不足 西柏坡废热入市

今年石家庄市针对热源不足的问题,加快西柏坡废热入市工程进度,确保今年向市区供热的目标,预计11月15日可以贯通试运行。针对西郊、热二、安能钢厂备用热源不足问题,今年在西郊孔寨建设完成116兆瓦燃气锅炉、在热电二厂建成3台58兆瓦燃气锅炉、在安能钢厂建成3台29兆瓦燃气锅炉,新建22座燃气供热站,全市新增供热能力约2000万平方米,不仅改善了三个热源不足隐患区域的供热保障能力,也满足了今年新竣工项目的供热需求。

石家庄市内各区供热服务监督电话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66688993

桥西区供热办:88606569

新华区供热办:86952970、86952145

长安区供热办:85996269、86252944、86252947

裕华区供热办:86578664

高新区供热办:85095502

观澜公馆,精装修公寓,五证齐全,7500元/平起价,2017年7月交房。售楼部位于中华大街聚新路交口东行100米路南。周末期间活动多多,到访礼,成交礼,好礼送不停。详询:66683355/3366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 :qq280768066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石家庄供暖电话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