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月成交锐减四成 楼市深度调整刚刚开始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6-11-06 17:38 字号:T|T

摘要:一场房地产行业的去杠杆化正在全面展开。今年以来,部分热点城市房价暴涨、地王频出的背后,正是受助于宽松的融资环境,这场釜底抽薪的调控新政,或许对行业的影响已经远远不止于限制成交与房价本身。

一场房地产行业的去杠杆化正在全面展开。今年以来,部分热点城市房价暴涨、地王频出的背后,正是受助于宽松的融资环境,这场釜底抽薪的调控新政,或许对行业的影响已经远远不止于限制成交与房价本身。

热点城市楼市热度已降

实际上,调控政策施行一个月后各大热点城市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成交回落和观望情绪。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10月共实现成交8508套,成交面积94.3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分别减少41%、32%,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5个月的新低。

新政之后,首付提升使得大量项目面临重新筛选意向客户,因此不得不推迟入市;另外新政当中“限制涨价”的条款也使得近期新增预售骤减,进入10月份之后,截至16日北京住宅市场仅有1个别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新增预售量65套,仅相当于9月同期的2%。

数据研究中心为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提供的独家数据显示,热点二线城市的市场热度也在明显下降,10月份在二手房日均房源访问量方面,杭州月环比下降10.33%;天津月环比下降9.17%;厦门月环比下降4.81%;

首席房产分析师杨赟表示,从成交量等数据看,楼市新政遏制了一些过热城市的发展势头,可以说是效果初显。但房价的反应相比成交量存在一定滞后性。尤其是二手房市场,购房需求依旧存在,投资渠道仍然匮乏,业主和购房者都还处于观望和博弈的阶段。杨赟认为,10月还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楼市或将进一步进入深度调整期,市场及房价会趋于稳定。

杨赟表示,此轮未出政策的廊坊、石家庄、张家口、嘉兴、常州,10月房价上涨明显。廊坊、石家庄两地二手房挂牌价更是环比9月大幅上涨近20%。长远来看,这些未限购城市房价增速过快,未来或同样面临被收紧的可能,调控大军可能进一步扩容。

高杠杆链条遭遇全面“狙击”

本轮调控的效果显现于房价,却也绝不止于房价。

多地监管都已关注到房地产融资相关风险隐患。上海银监局就向辖内银行提示,要控制违规资金通过各类变性、变形、借助通道等方式进入土地交易市场。

深圳各家银行要求更加严格地审查房贷资料,包括客户收入流水真实性与额度、离婚证真实性、首付款来源等。而在此前“房地两热”的热点二线城市苏州,购房资格审查周期也被拉长。

上海在10月成立了联合小组,对开发商竞拍土地款进行穿透核查。10月28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实行房地产、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监管的函》,明确房地产企业的公司债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购置土地。同时,该规定还细化了房企发债的准入门槛。

10月19日,25家中资商业银行被央行在上海约谈。此次参会的主要是中资商业银行行长以及房贷部门负责人,各银行被要求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限贷政策。10月21日,银监会召开会议,要求“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内容涉及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管理。

至此,串联起房地产行业的高杠杆资金链已面临全面“狙击”,决策层和监管层行动力凌厉,各地政府也纷纷跟进,本轮调控的真正影响或许更为深远。

观澜公馆,精装修公寓,五证齐全,7500元/平起价,2017年7月交房。售楼部位于中华大街聚新路交口东行100米路南。周末期间活动多多,到访礼,成交礼,好礼送不停。详询:66683355/3366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 :qq280768066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楼市成交量楼市调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