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确认,不买房的该怎么办?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安居客 发布日期:2016-08-30 09:20 字号:T|T

这条政策啥意思,和房奴有啥关系?

指的是购买住房的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作为个人所得税抵扣项。举个例子:

假设你在一线城市购买总价250万元的普通住宅,首付50万元,剩余200万商业贷款贷20年,月均还款额将达13927.74元,其中5594.40元是利息支出。你的税前月收入是2万元,按照现在的个税政策来算,应纳税2459.02元,但是在这条政策下,你的应纳税额为1097.42元,减少了1361.6元,相当于节省了利息支出的24%。

不难理解,月薪越高的人抵扣的额度越多,看起来也就越划算!(/(ㄒoㄒ)/~~)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确认,不买房的该怎么办?

这条政策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呢?

1.低首付的人会越来越多

有的人即使有能力付4成,也会选择支付3成,但是现在据说首付即将出现新政策,这其中有没有联系就不得而知了!

2.提前还款的人会越来越少

选择提前还款,无非是希望减少利息,但是如果可以用个税抵扣的话,就没必要这么计算了,钱可以拿来作别的理财或其他支出。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确认,不买房的该怎么办?

但是问题来了:

买得起房的人可以抵扣个税,那要是买不起房的人岂不是很不划算!

学者认为:这种制度的设计完全可以扩大到租房的支出上,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所以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当然,这个政策的红利一定要严格限定在购房或者租房自住,而不是投资上,否则,等于是用税收补贴有钱人炒房。

如果单一的是抵扣个税,逻辑上来说会造成购房潮,间接推高房价,具体的影响还要看最后出台的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