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房价跌成负资产 你的房贷怎么办?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7-14 08:55 字号:T|T

摘要:在中国买房的情况分了很多种,无论是刚需买房还是投资买房,在买房之前都必须考虑的一件事是:买了房子能给我带来什么?

在中国买房的情况分了很多种,无论是刚需买房还是投资买房,在买房之前都必须考虑的一件事是:买了房子能给我带来什么?

先看看当前主流媒体机构对房价的判断:

1、自6月份以来,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下降,相比5月下降了8个百分点。前三个月连续出现回落。目前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增速均已经拐头向下。尽管房价上涨的城市还是不少,但是总数减少。

2、国际咨询公司GUIDEPOINT针对中国就业市场报告指出,自2013年起,房地产行业就业机会的走势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在6个月中是相似的,然而就业机会先于房价六个月左右达到峰值或触底。而中国房地产市场中介新增工作机会的峰值已经过去,这意味着房价未来将会下跌。

房价上涨期:怎样都好说!

在房价上涨时期,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因为房价在涨,意味着今天花出去的钱,是能够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的。

刚需买房者追求的是房子带来的附加价值,而非房子本身。因此,房价上涨对刚需买房者影响不大,最多影响买房的区域和地理位置。

对投资买房者而言,房价上涨的好处更大。从2004年开始,中国房价变成一匹脱缰的野马。而对于手握大量资金的投机客而言,“炒房”能够带来远高于其他投资的收益。

总之,只要房价涨,啥都不是事儿。

可万一跌了呢?

房价下跌期:有人要跳楼

A君经过数年艰辛努力,终于在近期买了房,总价100万元,其中首付30万元,银行贷款70万元。有车有房的生活还没过几天,房价竟然“DUANG”的一声,跌了一半。

这下就麻烦了。

首先,这意味着房屋贷款的抵押品(即房屋本身)价值不足。这种情况下A君有两种选择,一是补足这20万(70万-50万)的差价,也就是要拿钱或者其他抵押品来弥补抵押品价值的不足;二是选择让银行把房子收走,进行拍卖。

据《银行房屋按揭贷款合同范本》显示:

“抵押期间由于乙方(购房人)的过错或其他原因造成抵押物的价值减少的,乙方应在30日内向甲方(银行)提供与减少的价值相当的担保。否则,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提前清偿相当于抵押物价值减少部分的本息。

如果乙方既不提供价值相当的担保又不提前清偿等值的贷款本息,甲方有权宣布贷款提前到期,要求乙方提前清偿全部贷款本息。”

如果选择前者,就是对A君资产的考验,拿得出还好,否则只能选择第二种选择。

后者算是破罐子破摔的无奈选择。但问题在于,房子必然拍不出70万,实际拍出的价格可能会低于50万,比如40万元。这还没完,除了被赶出房子,还有30万(70万-40万)的负债在等着A君。

或许有人认为,如果房价大幅下跌,必然导致上述情况的大量发生,最终会有“法不责众”的解决方案。但如果没有呢?怕是有人要跳楼了,不只是买房者,银行的人估计也要跳楼了。

高不见顶的房价:到底跌不跌?

房地产行业要想产生泡沫,必然是因为被市场普遍看多,导致大量资金涌入,从而推高房价。而对房产价格而言,只有当买房者增多,而房产数量有限的情况下才有增长的空间。反之,房价会下跌。

房价出现适当扭转之前,会有一些前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

1、房产交易量下降。房产交易量下降有两种可能,一是行情看涨,房产持有者持房待售,二是买房的人少了,或者愿意为高房价买单的人少了。前者会导致房产价格走高,而后者则相反。

2、房地产从业人员减少。衡量一个行业发展前景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就是从业人员的情况,包括就业人数和行业薪资情况。如果就业人数持续增加或者行业薪资上涨,则表示该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否则应看空。

       鹿泉区购房特惠群254130502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房价资产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