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地块网络拍卖:六买家共举牌超千次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8-17 10:54 字号:T|T

摘要:8月16日,阿里旗下闲鱼拍卖司法拍卖平台创下史上最激烈拍卖记录:由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导,针对新吴区高浪路南侧、机场路东侧的国土使用权的司法拍卖本来应于8月15日早上10点结束,但由于出价次数过多,已延时24小时,令人震惊的不仅于此,更在于价格从起拍价7000多万拍到1.5亿,共计加价1163次。

8月16日,阿里旗下闲鱼拍卖司法拍卖平台创下史上最激烈拍卖记录:由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导,针对新吴区高浪路南侧、机场路东侧的国土使用权的司法拍卖本来应于8月15日早上10点结束,但由于出价次数过多,已延时24小时,令人震惊的不仅于此,更在于价格从起拍价7000多万拍到1.5亿,共计加价1163次。

土地网上拍卖缘何如此火爆?这幅地需要交纳保证金800万元,与一般的土地拍卖相差无几,起拍价7014万元,成交价为1.6114亿元,溢价率高达129.74%。而由于法院规定每次加价幅度为5万元起,或许是几个竞买人始终保持“低调”以5万出价,从而导致了“通宵竞价”。在传统的线下拍卖场景,这是无论如何也实现不了的。

闲鱼拍卖相关人士表示,加价幅度是可以“跳级”的,比如此前5月份一宗土地拍卖,本来两个买家按照每次5万加价,结果到了午饭的时候,“有一个土豪‘生气’了,不想这么耗着,就一口气加了500万。”

从竞买纪录可见, L2523、W0388、U6661等6个买家(该平台仅以ID显示买家以防“串标”),经过通宵达旦的激烈竞争之后,最终由L2523竞得土地。这场超过24小时、延时次数高达408次的拍卖,引来15658人次围观。根据闲鱼拍卖平台上送拍法院披露的公开信息可见,这块地属于城镇住宅混合用地,是江苏中佰置业有限公司涉案资产。该幅地块已经做好六通一平,设定为住宅、商服用地,总建筑面积为61755.25平方米,商业面积占总建面不超过5%,容积率不高于2.5。从地块楼板价约2609.33元/平方米来看,这绝对是低于市场价N倍的“笋货”。通宵竞拍对于买家L2523而言,只不过是“淘宝”的一点代价而已。

8月16日一天之内,闲鱼拍卖完成了六宗土地拍卖。其中有一幅位于广东佛山南海,这幅地包括土地上的建筑物及配套设施一起拍卖,是目前为止广东省司法网拍的最大标的,保证金就要8480万元,也是时隔半月之后,广东司法网拍单价再创新高。这幅地块起拍价2.7136亿元,成交价3.0436亿元。

还有一幅位于大理苍海的高尔夫度假村土地,也是大理中院司法网拍的最大标的,起拍价约1345.9万元,成交价为1445.9万元。

上述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前不久的《焦点访谈》中,播出过一期《司法拍卖 网络优先》,概括指出了网络司法拍卖具有突破时间地域限制、防止暗箱操作、拍品无所不有等显著优势。“这些放到网上拍卖的土地资产,均是委托人委托法院进行资产处置的标的物,没有暗箱,公开公正;没有佣金省钱省心;电脑、手机均可作为拍卖工具,只要能联网,即可随时随地参与司法网拍。”

(全国已有半数法院选择闲鱼拍卖司法拍卖平台)

据介绍,截至2016年7月,该平台入驻的法院已超过1500家,浙江、江苏、河南、福建、贵州、吉林、广东、天津等12个省市全省市入驻;四川、安徽、山东、山西、江西、湖北、湖南、上海16个省市自治区进行了试点,总计有28个省市自治区入驻,完成了累计近30万次拍卖。

换言之,全国的法院,有一半左右已选择在该平台上处置涉诉资产。

从淘宝网首页进入司法拍卖平台可见,“标的物类型”包括了机动车、房产、资产、土地、林权和其他等,“标的物所在地”则几乎覆盖了全国。据介绍,“土地一直是热门货”。

福润雅居胜利大街旁,六层电梯洋房,首付十万起,一万抵两万,年底交房,VIP卡全城认筹中!

 

详询电话:0311-66035566 66035566

 

扫一扫!!!有惊喜!!!

 

 

新房安新家

置家网

 

责任编辑:贺雪松 关键字:土地网上拍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