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10城卖地仅收3953亿 或为近6年来最低点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5-08-28 08:49 字号:T|T

摘要:受今年土地市场供应的影响,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土地收入同比大幅下跌。中原地产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 圳、南京、天津、杭州、大连、重庆、吉林在内的十大典型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年内为3953亿,而在2014年同期,这一数值高达5802.6亿,同比跌 幅高达32%。

受今年土地市场供应的影响,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土地收入同比大幅下跌。中原地产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 圳、南京、天津、杭州、大连、重庆、吉林在内的十大典型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年内为3953亿,而在2014年同期,这一数值高达5802.6亿,同比跌 幅高达32%。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2015年全年十大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将在5000亿左右,这一出让金可能是最近6年来的最低点,同比跌幅或 超过40%。

对于今年土地收入下跌的情况,张大伟表示,从目前市场看,一二线土地供应锐减,三四线市场需求短缺,造成了全国土地成交明显 下 调。据统计,从十大城市的供应情况看,2015年截止到目前的土地供应只有2680宗,远远少于之前,而土地供应价格则明显上涨,推出土地的平均楼面价也 上涨了9%。以一线城市的住宅土地为例,2015年供应的土地均价为14432元每平米,同比2014年的11679元每平米涨幅高达23.6%。土地供 应稀缺导致一线土地市场的争抢持续出现,从一线城市的楼面价成交情况看,持续上涨,2015年平均楼面价高达8921元每平米,同比2014年全年的 7631元涨幅高达16.9%。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由于上半年多项利好政策叠加效应,今年北京楼市急速回温,库存去化速度加快,众 多开发商将重心聚焦于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然而北京今年土地供应有限,土地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北京地价走高,开发商早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今年北京豪宅市 场爆发让人看到了北京未来豪宅市场的光明前景,所以地段好、品质高的地块即便价格昂贵也会引起“纷争”。

关键字:土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