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担心高房价了 银行与监管层一起动手了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网络 发布日期:2016-08-02 08:00 字号:T|T

摘要:好消息终于传来,今日监管层发声要对地王采取措施,与此同时商业银行对于部分地王的贷款也可能停止、缩减。这对于后面的土地市场必将是一次重要的调控措施。这有望成为治疗高房价的一剂良药。

上半年全国一二线城市房价的火爆让人震惊,合肥、苏州等地区的房价涨幅惊人,7月28日,合肥某楼盘备案价都达到3.3万/平,单价在10000元以下的楼盘几乎消失。另一方面在土地市场,上半年全国出现了205个“地王”,土地价格蹭蹭上涨,房价哪有不高的道理?

不过好消息终于传来,今日监管层发声要对地王采取措施,与此同时商业银行对于部分地王的贷款也可能停止、缩减。这对于后面的土地市场必将是一次重要的调控措施。这有望成为治疗高房价的一剂良药。

下狠招!部分银行停止对地王放贷

众所周知,在资本市场较好的环境下,杠杆可以让企业通过贷款获取前进的巨大动力。然而随着中国经济环境的改变,金融改革、监管政策的新方向的发出,去杠杆化正在成为一种趋势,负责金融风险就有可能大面积发生。

这一次商业对于地王的打击也是下了狠手,也是去杠杆化的表现。具体来看,银行主要对房地产企业采取两种限制贷款措施:

其一,前20名的地产企业——融资比例不超过60%(话说这样不低了);

其二,对于普通房企,融资则不能超过50%;

其三,2015年三季度以后的拿地且成本较高的项目很难再获得贷款。

为何要做出这样的决定?银行不想要钱吗?房地产更是他们获取利润的大头,这反向证明了这个市场的问题所在,当前市场存在泡沫,资本市场风险需要控制。与其说是主动变阵,不如说是形势所迫,相信未来一定还会有相关银行政策发出。

春江水暖鸭先知,市场形势变化了,银行要发展必须先稳定形势。

大转弯!监管层要动真格除了

商业银行的大动作,另一件更加让地王们担心的事情是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的变阵。变阵的核心就是一句话:证监会收紧再融资。何为再融资,企业上市就是第一轮融资,上市之后又通过相关手段去融资,便是“再融资”。

证监会明确规定“不允许房地产企业通过再融资对流动资金进行补充,募集资金只能用于房地产建设而不能用于拿地和偿还银行贷款”。

再融资很容易导致企业把股市当成提款机,这加剧了金融风险。监管层要动真格了,最让开发商害怕的事情发生了。在商业银行发出限制地王贷款的事件之后,开发商还不是非常担心,但是纷纷表示“最让人害怕的是监管层的态度转变”。

别看拿地一时欢,小心监管层拉清单

下半年地王的日子不好过了,近期监管层与商业银行双双使出杀手锏,严控金融风险,加强融资管理。地王的重要血脉——贷款很有可能进一步被收紧。对于部分地王来说,危机正在靠近,一旦资金流传不畅,地王的辉煌只能成为虚名,甚至是埋葬他们的坟墓。

对于未来而言,高房价会被遏制,因为其他拿地的企业会考虑到监管层和银行的政策,就要考虑下自己的钱袋子了。高房价能否在这样的双重调控下被打压,这关乎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关乎金融市场,更加关乎到居民的幸福。

作者:头条号

注意!注意!!注意!!!

福润雅居强势来袭,均价五千五,vip办卡1万抵2万,新火车站旁六层花园式洋房,胜利大街南三环交汇处,详询66683355/66。

鹿泉区购房特惠群254130502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高房价银行监管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