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与保利房地产签约 开启地铁上盖物业开发时代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7-05 13:55 字号:T|T

摘要:7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亚太大酒店迎宾楼二楼会见厅隆重举行。在众嘉宾及多家主流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石家庄市地铁物业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拉开地铁上盖物业等资源开发工作帷幕!

7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亚太大酒店迎宾楼二楼会见厅隆重举行。在众嘉宾及多家主流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石家庄市地铁物业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拉开地铁上盖物业等资源开发工作帷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办主任、党委书记赵新朝,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庆文,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家庄市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春素,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石家庄市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辉,中国保利集团副总经理、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保利地产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潘志华,河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清华等领导。

中国保利集团副总经理、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致辞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办主任、党委书记赵新朝致辞

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地铁借鉴国内外地铁资源开发成功经验,并结合建设实际,经过大量的调查和研究,提出了“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先进发展理念。地铁是优质城市资源,地铁资源开发可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弥补运营亏损,解决地铁沿线特别是站场周围群众的就业增收,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地铁带动城市区域发展,建设“地铁小镇”、形成城市“次中心”,在车辆段或停车场上方加盖地铁上盖物业等,尝试走出一条具有石家庄特色的地铁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为大型央企,保利集团实力雄厚,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国内100余个城市,有着丰富的项目开发管理和资本运作优势。据保利内部人士透露,此次签约,意在达成保利地产与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的密切合作,轨道交通沿线的土地资源将被保利地产悉数收纳,届时,保利地产将在石家庄开启新一轮“收割”。由此可见,此次双方战略协议的签署,正式拉开了石家庄地铁资源开发工作的大幕!

据了解,“地铁上盖物业”是指依托地铁轨道系统而建立的一种物业类型。作为集约化用地的典范,这种物业类型可以通过统一开发高效利用土地,将居住、交通、购物、就业高度结合起来。“地铁+物业”这一运营模式在东京、首尔、纽约等国际大都市很普遍。北京、杭州、深圳等近年也纷纷尝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石家庄地铁步入了快速度、高强度、大力度建设时期,国家批复我市的轨道交通建设里程已达到80.4公里。由此以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引领城市发展,对地铁沿线及周边土地按照“轨道+物业”模式实施资源整合式的综合开发势在必行。

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上盖物业可以在车辆段或停车场上盖这块原本不能利用的土地上盖住宅或者商场。同时可利用轨道交通这一便利出行工具吸引更多人到郊区或卫星城居住或购物,从而缓解中心区人口压力,带动城郊及周边城镇发展,并能有效促进轨道交通和房地产转型升级。

置家网长安区购房特惠QQ群 478719326

置家网开发区购房特惠QQ群 275598898

置家网桥西区购房特惠QQ群 477498680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80768066

置家网裕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57670628

置家网鹿泉区购房特惠QQ群 254130502

置家网栾城区购房特惠QQ群 101602742

置家网正定区购房特惠QQ群 290141287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地铁保利开发时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