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首批15位市民受邀试乘地铁新列车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6-25 08:57 字号:T|T

摘要:应广大读者的需求,置家网专心搜集地铁相关信息得知:燕赵晚报和石市轨道公司再次联合行动,推出邀请市民参观地铁列车的活动。23日,在雨中,作为省会首批试乘地铁列车的市民,15位晚报读者坐上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试车线上开启了一次开往幸福的地铁之旅。

■第一批市民试乘地铁列车。

尝鲜咱国际庄的地铁列车 真爽!

大家齐赞“宽敞、平稳、舒适、前卫”

应广大读者的需求,置家网专心搜集地铁相关信息得知,燕赵晚报和石市轨道公司再次联合行动,推出邀请市民参观地铁列车的活动。23日,在雨中,作为省会首批试乘地铁列车的市民,15位晚报读者坐上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试车线上开启了一次开往幸福的地铁之旅。

□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郄磊

“这就是咱们省会高大上的地铁列车!主体银灰色,线路色带是太阳橙色,看起来好气派!”23日上午9时50分许,在地铁1号线西兆通维修基地,站在试车线外,远远地看到停在钢轨上的1号线地铁列车,来自河北师大的研究生张骞激动地说。同她一样,首次现场看到省会地铁列车的还有一同前来的14位市民。尽管天下着雨,但大家热情高涨。“看到这地铁列车,特别激动!以前说石家庄要建地铁了,觉得很遥远,没想到它就近在咫尺。”90后青年高建伟一边说,一边背对着列车站好,邀请同行的市民为他拍照留念。

■地铁列车,我们来参观啦。

■登车。

据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1号线首列地铁列车自4月进入西兆通维修基地,就开始了调试,于6月中旬完成静调,现在进入了动调,也就是将地铁列车送上试车线“试跑”,在运动状态下接受“体检”。试车线位于西兆通维修基地的北侧,路基上有石子,为有砟轨道,长度为1.3公里。在试车线上,地铁列车的运行速度较缓慢,约为10公里/小时。

10时许,15位市民陆续登上地铁列车。“欢迎您乘坐本次地铁列车……列车将启动,请您扶好坐好……”随着广播员的广播,列车开始启动。大家坐在列车上,不停地拍照,发朋友圈。同时,一些市民则围着来自中国北车的技术人员问个不停:“这车属于什么型号?最多能载多少乘客?”“它是每节车厢都有动力吗?”“列车什么时候能进入隧道运行?”“最高时速是多少?平均时速是多少?”……技术人员一一作答。

■宽敞明亮的车厢里,市民拍照留念。

■市民和地铁列车调试的工作人员(左)交流。

听完介绍,15位市民显得更加兴奋。“坐上咱石家庄的地铁列车,真爽!”市民王贺看着窗外的风景笑着说,“咱国际庄也挺前卫,用的都是国内先进的A型车。坐着舒服,平稳。能作为省会首批市民乘坐这么先进的地铁列车,太兴奋了!”市民赵立华同样感慨道:“坐着这地铁列车,非常舒服。期待着明年我们坐地铁出行的日子!”来自81中的老师杨鹏观察仔细,列车上的座椅、显示屏、扶手、车门……连列车的角落都不放过。“我很喜欢研究地铁列车。这车厢真宽敞!比北京的地铁列车要宽敞很多。载客量大,最多可载客2500多人。而且车在前行的途中,坐着感觉特平稳!座椅也很舒适,几乎没什么噪音。指示牌也很人性化,对全程路线和将到的站点都有介绍。这对提高咱们省会市民地铁出行率,提高乘客乘坐舒适度,是一个新的突破。相信石家庄地铁一定会成为石家庄一张闪亮的名片。”

置家网长安区购房特惠QQ群 478719326

置家网开发区购房特惠QQ群 275598898

置家网桥西区购房特惠QQ群 477498680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80768066

置家网裕华区购房特惠QQ群 257670628

置家网鹿泉区购房特惠QQ群 254130502

置家网栾城区购房特惠QQ群 101602742

置家网正定区购房特惠QQ群 290141287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首批试乘地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